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女排世俱杯8支战队全部抵绍 连日训练 各队渐入佳境
2018-12-03 10:34:53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金国炳 通讯员 薛原

  12月1日,女排世俱杯8支球队全部抵达绍兴,各队的训练状态也渐入佳境。当天上午,土耳其伊萨奇巴希率先抵达绍兴市奥体中心训练,以适应世俱杯正式比赛场地。随队志愿者告诉记者,伊萨奇巴希作为世界顶级传统强队,实力不逊于土耳其另一支劲旅瓦基弗银行,队内的王牌博斯科维奇则是一位塞尔维亚姑娘。

  训练中,博斯科维奇最为显眼,每次扣杀、救球都拼劲十足——把训练当成比赛一样认真,才能在实战中游刃有余。记者了解到,年仅21岁的博斯科维奇是塞尔维亚国家队队员,司职接应二传,被誉为排坛“天才少女”。她的姐姐也是排球运动员,从10岁起,博斯科维奇就开始练排球,也会和姐姐在电视上看国家队男女排的所有比赛。

  来到土耳其联赛效力以来,博斯科维奇进步神速,在2016年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中,她率领伊萨奇巴希女排夺得冠军,她也荣膺MVP和“最佳接应”。2016年里约奥运会,19岁的博斯科维奇首次参加奥运会并帮助塞尔维亚杀入决赛,虽然在决赛中不敌中国女排夺得一枚银牌,但是她个人得分116分,高居积分榜前三。

  伊萨奇巴希队另一位明星球员韩国姑娘金软景在训练中也格外卖力,性格开朗的她也时不时用可爱的韩式英语鼓励队友。常规训练结束后,金软景甚至要求加练,等到下一支训练的队伍来到场地,才依依不舍地结束练习。

  昨天上午巴西米纳斯队开始训练,场馆中不停回响着姑娘们的呐喊声。米纳斯教练斯蒂夫来自意大利,他自称“双面人”,生活中是个爱交朋友、性格豪爽的“好人”,训练中又是一位要求严格的“恶人”,不过队员们依旧非常喜爱这位大胡子教练。

  29岁的娜塔莉亚是巴西米纳斯的王牌选手,也是巴西国家队队长,“弹跳力惊人、球商高”是教练对她的评价。米纳斯随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娜塔莉亚很小便参加职业比赛,刚进队时,就算暂时替补打不上比赛,也会充满热情地为老队员捡捡球、端端水。2012年伦敦奥运会,娜塔莉亚与自己最好的队友竞争一个名额,虽然队友遗憾落选,但重情重义的娜塔莉亚在巴西队夺冠时,不忘向那位队友致敬,甚至将汉字“友”文在自己身上,来表达与队友的情谊。

  米纳斯队另一位冉冉升起的新星则是24岁的加比,这位长相甜美的姑娘跟朱婷在同届世青赛出道,当年赛会评选的两位最佳主攻正是朱婷和加比,她俩也是惺惺相惜的好友。刚到绍兴的那一天,加比就向记者表示非常期待这次大赛,也很喜欢绍兴这座城市,虽然是第一次来,却被绍兴人的热情与细致感动。

  昨天下午,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与浙江女排陆续来到绍兴市奥体中心的世俱杯正式比赛场地,两队经过一段时间训练之后,相约进行一场友谊赛。浙江队教练王贺兵临场指挥时,采用即时轮换,考察队员之外,也让更多人尽快适应临战氛围。尽管对阵实力强劲的瓦基弗银行,浙江队的姑娘们不甘示弱,经常打出多回合,在第一局更是鏖战到最后才惜败。

  朱婷在瓦基弗银行队中,依然是队友最信任的王牌,多次喂球给她创造扣杀机会,而在救球方面,朱婷也不惜用倒地方式多次救起险球。

标签: 训练;世俱杯;土耳其;奥体中心;比赛场地;塞尔维亚;绍兴市;女排;队友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