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媒体高度关注 60人央视团队空降 绍兴进入“女排时间”
2018-12-03 08:28:45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金国炳 袁云

  由于航班延误,朱婷和队友抵达绍兴时已是11月30日深夜。众星云集、大咖就位,女排世俱杯“火情”来势汹汹,不仅点燃了球迷的热情,也吸引了全世界媒体的目光,全国各地游客也纷纷聚集绍兴。

  记者从女排世俱杯组委会新闻宣传部了解到,截至11月29日,已有超过130名国内外记者通过国际排联、中排协两大报名通道完成了报名审核。其中中央电视台派出了包括直播团队、摄像团队、文字记者团队在内近60人的庞大阵容,将为排球迷们带来包括浙江西塘女排对阵土耳其瓦基弗女排在内的8场比赛直播。

  国内记者的“长枪短炮”纷纷聚焦绍兴的同时,来自泰国、哈萨克斯坦、巴西等国的记者们也将陆续赶赴绍兴。来自泰国电视台的记者艾努玛表达了对本次赛事的期待,她表示,报道精彩比赛是自己这次绍兴行的主要任务,了解和宣传中国文化也是她此行的目的之一。

  这次世俱杯不仅是记者们关注的焦点,它也成了旅行社眼中的“香饽饽”,借世俱杯之利,推广当地旅游成了各大旅行“刷流量”的一大法宝。

  据介绍,随着世俱杯越来越临近,绍兴市中国旅行社、绍兴海外旅行社等近30家旅行社涉足“赛会目的地”业务,第一次大规模把“旅游+体育”作为拓展多元业务重点来抓。各大旅行社纷纷将看球赛与绍兴休闲旅游结为一体,借势推出“女排世俱杯绍兴之旅”,受到杭州、上海、广东等地球迷青睐,甚至有朱婷的球迷“追”到绍兴,一次性买了价值8万元的门票。

  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汤军民表示,“旅游+体育”市场容量越来越大,尤其是女排世俱杯这样的大赛,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参与赛事和关注绍兴,协会在11月初就形成一揽子体育旅游互融的“解决方案”,欢迎外地游客以个人观赛、组团观赛等形式来绍旅游和观赛。

  粉丝在酒店门口等侯朱婷时,展示抢到的球票。


标签: 绍兴;世俱杯;女排;球迷;观赛;火情;游客;旅游;航班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