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智能网联技术赋能绿色交通 专家探讨车联网应用产业
2018-12-03 08:21:5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旭东

  12月1日~2日,“智能网联赋能绿色交通”第二届中国车联网应用产业大会在我市举行。国内车联网、新能源汽车、新零售、大物流等产业专家和行业精英齐聚绍兴,共同探讨车联网及智能网联技术的应用和未来。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当前,随着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以及车载硬件、通信网络的加快升级,汽车产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变革浪潮之中。其中,以智能化、网联化为主要特征的车联网产业日益崛起。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带动车联网相关产业的发展。2017年全球电动汽车保有量超过300万辆,中国保有量遥遥领先,达到了123万辆,远远领先于美国的76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绍兴首个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电咖汽车正在绍兴滨海新城加紧建设中。专家们认为,绍兴已成为新能源汽车企业布局的重点城市,一定会对产业转型升级带来重大影响。


标签: 联网;新能源汽车;绍兴;智能网;产业大会;绿色交通;行业精英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