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首个乡镇新联会平台上线 店口打造线上新阶层人士之家
2018-12-01 08:36:0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何 丹 通讯员 王 白

  诸暨市店口镇新联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之家创新推出的“同心云”平台日前上线,这也是绍兴首个乡镇新联会线上交流平台。

  近年来,看中紧邻杭州的地利之便,来店口镇创业、安家的私营业主、技术人员越来越多。据估算,这类新阶层人士全镇约有1.2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超过60%。为便于联络、沟通,店口镇新联会之家应运而生。 

  2个月前,店口镇新联会之家又积极探索网络统战工作,开发“同心云”平台,以拓宽引导、组织、服务新阶层人士的渠道,及时掌握他们的动态,达到“找得到人、接得上线、对得上话”的目的。

  “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加入店口镇新联会之家。”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心云”平台包括“服务社会”“学习交流”“建言献策”等板块,新阶层人士人群分布、男女比例、学历、行业数据等内容在其中以可视化形式呈现,排列清晰,效果直观。

  “同心云”平台也为基层统战工作带来了便利。以前群发活动短信比较麻烦,要一个个去找号码,现在只要在后台建立组别,轻松一点就能实现活动信息精准送达,大大减轻了工作量。前几天,徒步益行“快闪”活动的通知在线上一经发布,全镇30个社会组织及企事业单位的团队纷纷响应,很快报名人数就达到240余人。

标签: 店口镇;同心云;上线;社会阶层人士;交流平台;阶层人士;诸暨市;绍兴;联合会;统战工作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