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国庆接待游客51.8万人 太湖度假区人气旺服务优
2018-10-08 09:45:51 来源: 湖州日报 吴艺

  今年国庆期间,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旅游呈现出“游人如织,人气火爆”“业态丰富,特色鲜明”“服务提升,秩序井然”三大特色,共接待游客51.8万人次,同比增长21.6%;旅游收入5.52亿元,同比增长28.4%。

  游人如织,人气火爆。游客以自驾游出行为主,大量来自上海、宁波、杭州、江苏、安徽等周边地区的自驾旅游者来到度假区,家庭游、休闲游成为市场主体,且旅行天数增加。记者了解到,游客普遍感觉南太湖的旅游项目越来越丰富了,二日游、三日游的数量逐步上升。区内宾馆酒店入住率达95%以上,一房难求;渔人码头餐饮生意火爆,翻桌率超300%,桑基鱼塘主题文化特色酒店——徐缘府新亮相,用美食唤醒游客的味蕾。湖州影视城日均接待量破万人,成为度假区新的人气景点,深受游客欢迎。游船游人气火爆(见图),南太湖游船公司营收破66万元,同比增长29.5%。

  业态丰富,特色鲜明。国庆期间,影视文化游、水上旅游、婚庆旅拍等丰富的旅游产品,使度假区水陆空旅游实现全覆盖。南太湖海王水上飞机基地10月1日正式营业,游客体验了俯瞰度假区的乐趣,纷纷点赞,成为南太湖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首创奥特莱斯推出南太湖2018汽车嘉年华活动,美食节、音乐节魅力四射,“十一”期间,吸引游客超15万人次。华盛外滩22号、诺亚梵洲南太湖生命谷等婚庆场所共接待婚礼近20场次,来自上海、江苏等地的新人们纷纷称赞这里的美景,并用相机留住了浪漫的时刻。

  服务提升,秩序井然。各景区、旅游企业完善细化接待预案、精心准备,强化值班值守。度假区相关部门加派力量到景区值守,确保交通畅通,旅游秩序良好。通过分级管控、交通换乘、交通诱导等措施,优化交通管理,方便游客出行,省时省心。由机关干部、巾帼服务队、团委青年组成的志愿者服务人员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和向导服务,赢得了游客的认同。心港湾南太湖旅游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度假区内食宿、票务、购物等旅游服务。假日期间,旅游警察增强了治安巡逻,维护旅游市场的良好秩序,让游客玩得开心玩得安心。

标签: 太湖;游客;人气;火爆;度假区;接待;旅游;湖州;旅游度假区;旅游收入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