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国庆海岛游创多项新高 全域美景倍受游客青睐
2018-10-08 09:13:08 来源: 舟山群岛旅游微信公号 编辑 何伊伲

  舟山海岛旅游有多火?截止10月4日14时,舟山共接待游客79.3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82亿元。

  今年舟山国庆假期旅游已有多项数据创下历史新高:国庆首日全市旅游人数同比增长22.15%,国庆第二天进出岛总流量达70884,首次突破7万大关。当天朱家尖停车量达20000辆,其中南沙6800辆,蜈蚣峙13500辆,进出普陀山景区客流同比增加25%,皆创历史新高。

  假日进岛游客前三天稳步增长,第四天起受今年25号台风“康妮”影响有所降温,第一批返程游客数量较往年有大幅增加。截止10月4日17时,舟山跨海大桥进出舟山本岛流量43957辆次(进岛22008辆次,出岛21949辆次)。16时至17时出岛流量2474辆次,进岛流量1861辆次。

  据悉,游客主要集中来源于江浙沪闽,自驾游为主要出行方式,海岛游、乡村游异常火爆,短长搭配呈多元化趋势。离岛游近年来广受外来游客追捧的旅游项目,国庆七天,以嵊泗为代表的海岛游成为了他们打卡的必选之地。

  在舟山加快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脚步下,乡村游也日益成为了久居城市的游客的选择。不少游客就来到了普陀田园综合体,体验一把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位于岱山东沙古渔镇景区的大黄鱼文化展示馆,国庆期间开展了《百年古渔镇 时尚新東沙》主题作品展览活动,向参观者展示“特色东沙、开放东沙、美丽东沙、幸福东沙”。

  普陀山朱家尖等主要景区旅游市场供需平衡,各大停车场、客运站、客运公司、游客服务中心等一线部门都配备了充裕的值班人员,配置了相对应的旅游志愿者,受到广大游客的好评。据浙江舟山旅游集团朱家尖旅游有限公司统计,10月1日至3日,朱家区南沙景区游客达到66772人次。

标签: 舟山;游客;旅游;旅游收入;国庆;海岛游;普陀山;乡村游;南沙;景区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