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盘活地块 越城区马山镇开展拆迁“清零”行动
2018-08-09 09:39:19 来源: 绍兴日报 王旭东 王小燕

  8月8日上午,越城区马山镇宋家溇一个拆迁地块上,7幢3层民房被推土机集中推倒。“这里是城中村改造地块,2014年启动拆迁后,600多户陆续搬迁,但有10多户居民迟迟不肯签约。”马山镇拆迁办王张新说,在之前“百日攻坚”行动中,这7户居民签约,并在这几天腾空了房子。这个地块上还有几户拆迁遗滞留户,也计划在8月份“清零”。

  8月2日,马山镇召开了拆迁遗滞留户“清零”行动动员会,力争通过8月份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实现拆迁遗滞留户100%拆除。据介绍,目前,马山镇有9个村居(地块)共有82户拆迁遗滞留户,而最早的拆迁历史遗留问题始于2003年,工作难度极大。

  动员会后,马山镇组成了12个攻坚小组,越城区下派了24名精干人员充实到攻坚队伍中,助力马山镇拆迁“清零”行动。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根据不同拆迁户的诉求,每个攻坚小组都“量身定制”应对策略,进行“挂图式”作战。由于拆迁户往往周末或晚上才在家里,攻坚人员便开启了“7+黑”连续工作模式,放弃周末和晚上的休息,下村宣讲拆迁政策,上门做思想工作。“下派人员的拆迁经验丰富,给了我们很大帮助。他们几乎每晚都是10点以后才回家。”马山镇副镇长陈月刚说。

  截至8月8日,4户拆迁遗滞留户已完成签约,另有4户已达成签约意向。多年悬而未决的难题,如何在一个月里得到“清零”呢?“拆迁工作,只要真心为民,办法总比困难多。”马山镇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最主要还是靠耐心的思想工作。“10次不行就20次,本人不行,就发动亲戚、朋友等做思想工作,问题总会迎刃而解。”说起签约过程,攻坚人员深有感触地说,遗滞留户的生活状况其实一般较差,要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在政策范围内最大程度保障群众利益。

  今年3至5月,马山镇开展了拆迁遗滞留问题处置“百日攻坚”活动,成功签约遗滞留户112户,释放存量土地600多亩。土地盘活了,项目引进来,博盟轴承、路特丹卫浴等优质项目入驻盘活地块。

标签: 拆迁;马山镇;攻坚;地块;滞留;签约;越城区;百日攻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