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越城区便民新举措 不动产登记70%实现“1小时办结”
2018-08-09 09:32:49 来源: 绍兴日报 汤桂平

  越城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又出新便民举措。本周起,通过精简办事流程,不动产个人抵押权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等事项办理全面提速,可以在一小时内办结,让群众享受更便捷的服务。至此,越城区不动产登记业务70%以上实现“1小时办结”。   

  昨天,市民吴先生办理不动产个人抵押权登记。在不动产登记窗口,他按照要求提交材料后,窗口工作人员提醒他1小时后即可拿证。同样的证件办理,过去他需要3天后方可提取。同样,刘女士办理的抵押权注销登记也是立等可取,而在过去,象她那样在当天提出申请后,最快也要第二天才能完成注销。

  这是越城区不动产登记服务新推出的“1小时办结”增效扩面事项。在此之前,个人二手房交易登记、一次性付款商品房登记等事项已实现“1小时办结”。“这些事项,都是老百姓办理比较集中的事项,占总体办理业务量的70%以上。”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有关人士说,越城区不动产登记服务目前共涉及10多个事项,群众个人业务事项虽然只是其中一部分,但办理频次还是相当高的。比如二手房交易登记、个人抵押权登记,忙的时候一天最多要办理200多件。

  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着力解决不动产登记中群众所关心的问题,该中心通过优化流程、增加人手等手段进一步提高窗口办事效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在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办理以及互联网多功能窗口等便民服务推出的同时,加强改革,增设预告登记受理专窗,实行专项专办,减少办事群众排队等待时间。有关人士说,接下来不动产登记服务的便民举措还将进一步增效扩面。

标签: 登记;不动产; 1小时办结;抵押权;越城区;办理;服务;便民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