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奋力谱写新时代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宁波篇章
2018-08-04 09:17:02 来源: 宁波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先后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这既是对宁波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宁波再创辉煌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推进“六争攻坚”的战略定力,理清推进“六争攻坚”的工作思路,掌握推进“六争攻坚”的科学方法,奋力谱写新时代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宁波篇章。

  推进“六争攻坚”,必须拉高标杆、对标争先。要围绕建设“名城名都”的奋斗目标,立足宁波现实基础,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谋准城市功能定位。要取长补短,主动借鉴兄弟城市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只要比宁波做得好的,都要虚心学习、为我所用。特别是面对差距和不足,要调快节奏、奋起直追,变慢跑为快跑,变跟跑为并跑甚至领跑,使每项工作都达到一流水平。

  推进“六争攻坚”,必须深刻领会“八八战略”蕴含的优势论。经过改革开放40年发展,宁波已形成诸多比较优势,其中最突出的是港口、开放、制造业三大优势。这是我们赢得竞争、赢得未来的重要本钱。要把发挥优势作为“六争攻坚”的着力点,放大现有优势,挖掘潜在优势,牢牢把握制胜未来的主动权。

  改革开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推进“六争攻坚”,必须把改革开放贯穿始终。要勇于改革、善于改革,创新“争”的机制,活用“攻”的手段,为“六争攻坚”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要以大气包容的开阔胸怀加强国际和区域合作,引进集聚更多优质产业资本、高端科教资源、优秀创新人才,使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更有力、动力更强劲、空间更广阔。

  “六争攻坚”是事关宁波中长期发展、全局发展的“栽树工程”,旨在通过三年努力推动宁波发展攀上新高度。推进“六争攻坚”,必须精准聚焦、精准发力,确保取得高质量、好成效。要以强烈的进取精神、良好的工作状态、务实善谋的思路推进“项目争速”,进一步增强城市功能、加快动能转换、增进民生福祉,充分发挥投资对优化结构的关键性作用。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全球思维推进“产业争先”,加快产业信息化、集群化、国际化、网络化、绿色化,努力抢占产业竞争的制高点。要以前瞻视野、精准举措、超常力度推进“科技争投”,不断增强创新平台带动力、创新主体创造力、创新人才竞争力、创新合作协同力、创新生态吸引力,加快形成一流的城市创新实力。要以品质优良、品位高端、群众满意为导向推进“城乡争优”,高起点抓好重大区块开发,高标准塑造城市形象品质,高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效率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精致宁波、品质之城”。要以公开透明、省时便利、普惠可及为要求推进“服务争效”,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贸易投资服务,加强法治建设和平安建设,努力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和社会环境。要以严实责任、严格举措、严明纪律推进“党建争强”,加大选贤任能、固本强基、正风反腐的力度,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改革开放是“八八战略”的主旋律,是宁波发展的大法宝。过去40年我们靠改革开放翻山越岭、成就辉煌,今后我们还是要靠改革开放爬山过坎、续写辉煌。让我们坚持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相互激荡、观念创新和实践探索相互促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把“八八战略”的宁波篇章谱写得更加生动精彩。

  宁波日报报评论员

标签: 宁波;六争攻坚;攻坚;八八战略;改革开放;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发展成就;工作高度;工作思路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