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诸暨推进制造智能化发展 嫁接人工智能推动产业变革
2018-07-19 09:03:59 来源: 绍兴日报 何丹 周飞腾

  昨天上午,在人工智能引领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院士专家诸暨行活动现场,浙江省计算机学会与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人工智能在诸暨的应用推广与培育发展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先行者,万安科技展现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自去年智能网联汽车自主创新标准研究基地建立以来,该公司加快整合制动(离合)、转向、避震、传动、汽车电子控制等系统,创新研发轮毂电机和无线充电系统,全面形成了以整个汽车底盘系统为主的生产格局。

  近年来,诸暨市围绕构建质量效益好、创新能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制定实施系列激励政策,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一批和万安科技一样的企业挺进智能制造领域,取得了不俗业绩。去年,诸暨“两化”融合指数达82.58,迈入省一类地区行列,省工业强市排名跃升至第三位。

  深入推进制造智能化转型和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成为目前诸暨的一大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人工智能引领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等多位专家学者就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等前沿热点开展交流。“我国将大数据战略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这一领域的发展获得了强有力的支持,而依托大数据的人工智能也进入快速发展期。”潘云鹤认为,诸暨有很好的工业基础,人工智能将为诸暨的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昨天的高峰论坛上,还举行了院地合作、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人工智能是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的核心所在,是提升区域竞争力、产业竞争力、企业竞争力的不二法门。”诸暨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本地特色产业,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加大力度培育相关产业,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

标签: 人工智能;诸暨;高峰论坛;创新发展;培育;合作协议;交流合作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