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诸暨工业聚焦高端加快提质增效 引领传统产业创新
2018-07-17 09:14:04 来源: 绍兴日报 张学敏

  昨日,浙江华海合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片繁忙,今年初投资11亿元新增的10条年产3万吨差别化氨纶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赶制订单。新项目生产出来的氨纶产品,具有耐氧、耐高温、易染色等特点,产品面市后迅速获得国内外客户青睐。

  近年来,诸暨市在积极引导培育新兴产业的同时,大力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聚焦高端加快提质增速,加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前5月,全市实现规上工业产值470.5亿元,同比增长13.1%。

  强化投入、加快技改,一大批像“华海”一样从事传统产业的诸暨企业变得“不传统”。“今年一季度的产值,已与去年全年相当,李宁、七匹狼、皮尔卡丹等众多服装品牌都成了我们的客户。”浙江康洁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丽说,该公司与国内新材料专家合作,开发出的抗菌包覆纱线产品一上市就受到追捧,国内外知名品牌订单纷至沓来,产品附加值也提高了一倍。“目前我们正在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企业。”

  通过创新引领,诸暨众多传统制造企业的发展劲头越来越足。贡缎行业的企业正在把产品加速向功能性墙布等方向转型,使用范围甚至拓展到了航空等领域。G20峰会产品指定供应商丰裕纺织,研发生产的功能性墙布,均价达到22元/平方米以上,效益比原来产品大幅提升。环保产业的一批企业在传统除尘器订单减少的情况下,靠技术创新赢得广阔的发展空间。如菲达环保列入国家重大环保技术装备序列的一款新产品——相变凝聚除尘装备,就为企业拿下了许多大订单。

  为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今年诸暨专门出台若干政策意见,精准聚焦6大传统产业短板,明晰转型路径和突破方向,全面推进创新驱动、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到目前,该市共有20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全省“四个百项”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今年计划总投资近30亿元。


标签: 传统产业;氨纶产品;生产车间;客户;面市;诸暨;投资;订单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