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高校创意产业人才列车驶入金德隆,激荡创意共创绍兴城市生活美学
2018-03-19 14:27:23 来源: 绍兴网 施妍静

  3月17日上午,来自绍兴文理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等本地高校的设计、工程、营销、中文类等应届毕业生源汇聚金德隆文化创意园,与园区装饰设计、智能科技、文化传媒领域400多个就业岗位进行面对面接洽,成功达成设计、编辑、销售、财会类岗位的上百个就业意向。

  “金德隆有400多家企业,5000多个创业者、创意人,5000万年营业额的企业有很多,突破上亿的也有好几家。企业除了盈利以外,更要为产业的发展担当责任,为产业人才的培养奉献智慧,把企业文化、做企业的经验交付给我们的高材生,交付给这个社会。”

  园区尚府装饰创始人之一刘继峰是位80后的新绍兴人,自2013年入驻金德隆以来,与团队共建服务品牌、全案设计品牌、创新管理品牌,以“美、德、行”融合的“尚文化”赢得持续的口碑效应,注册资金已从起步的50万元发展到目前的5000万元。他认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大家以不甘于平凡的“敬业精神”,一定能走向理想的彼岸。

  园区科技家一站家舍总经理王春华,在现场特别提到:大学生在择业的时候,跟着大趋势和国家政策走,是关键要点,正所谓“跟着趋势走,猪都能上天”。智能家居是高科技技术应用于建材行业的一个缩影,在未来2-3年内,智能家居将呈现全民追捧的状态。科技家以智能家居作为亮点和卖点,整合了绍兴本土众多实力强大的国际和国内家居、家装品牌,是绍兴地区以公司形式运营的整装平台,依托“智能式、一站式、体验式”家装服务,为客户打造更科技、环保、舒适、高品质的家。她以“滚雪球理论”表达择业观点:选择一个能施展自己特长的企业,选择一个能长久发展的行业,都是重要而关键的一步。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所谓,春者,秋之始也;秋者,春之替也,自天地混沌初开,乃分四季,当有春秋。遥追炎黄,尧禹之贤,皆随烟云;虽有秦汉,唐宋之盛,皆归终矣!唯春秋之替,生生不息,不可绝也。”园区春秋装饰总经理裴俊杰希望在场的大学生们在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搭乘春秋雅韵的舞台,传承与发扬中式装修文化,与春秋共拓上海、北京、西安、重庆、成都、深圳、武汉等城市,让“中式装修,就找春秋”响彻祖国大地。

  现场,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大学生代表周铭晔、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代表陈潇潇、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代表洪陈杰,以新媒体、室内设计、土木工程的专业角度,相继阐述了对创意产业的理解以及自身的职场规划,让用人单位能够多角度了解其综合素养。此外,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俞俊毅,在现场发出呼吁,希望用人单位能够与学校建立更深入地校企对接关系,让设计类等毕业生都能更加适应岗位需求,更加从容地成为行业创新创意的生力军。

  高等院校作为创意人才的培养地、输出地,依托企业、行业的实际,加强“产学研用”的日常合作,一定可以助推城市产业腾飞。为此,来自创意企业、高等院校的代表在金德隆创意平台上,齐心协力发起了这次“选聘会”的三方联合宣言:激荡创意,共创城市生活美学!

  “希望你们能爱创意产业到地老天荒,希望能爱金德隆到海枯石烂。你选择了我,我选择了你,这是我们的选择……”在2018金德隆创意产业人才选聘会上,金德隆文化创意园创始人、绍兴市创意设计协会会长、绍兴文理学院创业学院金德隆分院院长丁海土,希望:更多本地的高等人才能够选择到金德隆这座创意产业富矿就业、创业。

  春天到了,新机会向你招手

  

标签: 金德;职业技术学院;绍兴;园区;绍兴文理学院;设计;浙江工业;创意产业;创意;文化创意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