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借网出海天地广 嘉兴电商产业园涌现一批跨境电商新秀
2018-03-19 08:27:09 来源: 嘉兴日报 许冰洲 周 洁

  打通ebay、亚马逊,借助电子商务网络,开拓广阔的海外市场。嘉兴电子商务产业园跨境电商企业主体近年来持续增加,有的企业还自建平台,促进了出口贸易的大幅增长。

  据南湖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7年12月,嘉兴电商产业园内从事外贸进出口企业18家,其中自建平台的跨境电商企业有2家,跨境电商应用企业有9家,去年园区实现出口贸易额5134万美元,同比增长50%,其中跨境电商交易额约占一半,“跨境电商发展势头良好,园区内已涌现一批跨境电商新秀。”

  园区内的嘉兴翼虎通进出口有限公司、浙江英卡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倍宝科技有限公司被嘉兴市商务局评为嘉兴市首批跨境电商示范企业。翼虎通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开拓国际市场,重点针对东南亚市场,目前以B2B为主,在接OEM、ODM订单的同时,也开始打造自己的品牌。

  英卡顿则是一家代运营跨境电商,帮助其他企业成立海外品牌、注册商标等,然后通过海外第三方在线销售平台来销售产品。作为最早的跨境电商运营咨询企业之一,如今英卡顿服务合作商已有300多家,阿里巴巴、亚马逊、中国邮政、DHL、FedEx等耳熟能详的知名企业,都已经成为其战略合作伙伴。

  与英卡顿富有深厚的跨境电商基因不同,倍宝科技一直在线下打拼,但在看到跨境电商背后所蕴藏的巨大商机后,这家公司果断开启转型之路,搭乘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的顺风车,成功进入跨境电商领域。目前,该公司已成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平台,集亚马逊、ebay、速卖通以及阿里巴巴等多个网络平台服务于一体的跨境电商企业。

  随着跨境电商快速发展,越来越多传统外贸企业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船。位于嘉兴电商产业园5号园的嘉兴市酷尚服饰有限公司,原来是一家服装工厂,专做外贸生意。这几年,该公司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开拓国外市场,成功打通了ebay、亚马逊、全球速卖通、淘宝等电子商务平台的销售通道,并且成为ebay最大的泳装供货商。

  目前,嘉兴电商产业园已集聚电商、文创及配套企业800余家,其中电商应用及服务企业332家,这其中就包括翼虎通等跨境电商。园区发展跨境电商已具有很好的基础,今年园区将从引导培育跨境电商、第三方平台入驻、打造跨境电商特色楼宇、加快园区配套服务体系建设等4个方面着手,积极创建市跨境电商示范园区,推动跨境电子商务贸易发展。

  具体来说,园区将从现有300多家电商企业中挖掘或培育更多跨境电商企业,同时做好外贸网商招引工作,跨境电商企业数量力争突破20家。积极引进跨境电商第三方平台,构建物流仓储配套体系,形成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在现有基础上,通过主体培育、招大引强、平台拓展等工作举措,实现交易额10倍量级迅猛增长,力争突破2.5亿美元。

标签: 电商;跨境;跨境电商;ebay;嘉兴;园区;亚马逊;阿里巴巴;嘉兴市;记者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