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明确定位把握发展机遇 将高铁新城打造成南湖新增长极
2018-03-19 08:14:44 来源: 嘉兴日报 杨秀娟 张文术

  在南湖区新一轮发展中,作为距主城区最近又紧靠沪杭高铁嘉兴站的余新镇该如何定位,又该如何加速发展?3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朱苗带领区发改、经信、国土、规划等部门负责人,在赴余新镇就高铁新城和工业经济发展进行调研时强调,要将高铁新城打造成为继东部新城后南湖发展的另一个新增长极。

  朱苗来到余新电动机械产业园,经过近年来的发展,该园区已集聚了亚特电器等一批规上企业,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今年该园区准备争创省级经济开发区。朱苗先后实地考察了位于该园区内的浙江赛克思液压有限公司、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询问了企业的发展情况。

  在听取了余新镇领导今年开年以来该镇经济工作,尤其是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平台建设等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情况介绍后,朱苗指出,余新镇一直是南湖区的经济重镇,规模总量在全区占有较大比例,因此余新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南湖区的发展。当前,余新镇的发展已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到了非常关键的时期,下一步余新镇必须坚定不移地朝着打造高铁新城方向努力。朱苗强调,打造高铁新城,余新镇已时机成熟,余新不仅有紧靠沪杭高铁嘉兴南站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国际商务区的辐射带动效应也日益明显,发展高铁新城是余新镇千载难逢的机遇。

  朱苗强调,高铁新城建设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对此余新镇党委、政府必须高度统一思想,目标一致,对高铁新城建设从上到下都要有充分认识,做到步调一致,将高铁新城打造成为一个全新的产业新城。对高铁新城建设要及早谋划,接下去要搭建好班子、组建好队伍,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并专题研究,在政策、土地要素支撑、税收等方面不断完善。

  朱苗指出,作为高铁新城初期发展的有力支撑,余新镇必须大力发展经济。围绕现有70多家规上企业,要以科技创新、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等手段,不断加快其转型升级,鼓励做大做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结合南湖区“1341”产业体系和自身产业布局,余新镇要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借助接轨上海的契机,以上海为主要目的地,将项目引进作为余新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要强化平台的支撑力,通过这几年的发展,余新的电动机械产业园有了一定的基础,下一步要以省级经济开发区的要求,加快对道路、绿化、亮化建设及节点的宣传。同时,要花大力气盘活土地等资源要素,加快重大项目的落地。

标签: 余新镇;南湖区;发展;园区;记者;嘉兴;经济开发区;机械产业; 1341;区委书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