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首票关税保证保险顺利办理通关 先放行后缴税
2018-11-10 08:58:11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徐双燕 通讯员 余灵婕

  11月5日,衢州海关完成首票保证保险担保通关业务,浙江通天星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我市首家享受便利的企业。

  作为首家签约企业,浙江通天星集团有限公司业务联络员张燕欣喜地表示:“关税保证保险的保险费远低于开具银行保函费用,能够大大缓解企业在进口业务环节遇到的融资压力,资金成本大幅下降,此外关税保证保险的办理手续也更加简便、快捷。小保费解决大问题,真正给企业省钱、省时、省事!”

  11月1日起,海关总署、银保监会在全国海关范围内开展关税保证保险改革试点。这是我国首例被保险人是政府机关的保险产品。该项改革以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作为投保人,海关作为被保险人,企业向参加试点的保险公司购买关税保证保险后,凭借保险公司出具的《关税保证保险单》向海关办理税款类担保手续,即可实现“先放行后缴税”。

  “相比传统的现金保证金、银行保函等海关税收担保方式,关税保证保险具有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不占用企业银行授信额度、应用灵活便捷等优势。”衢州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王寒冰说。根据前期在部分海关试点情况,关税保证保险可惠及除失信企业以外的所有企业,为企业取得海关税收担保提供了新的路径选择,有利于企业减负增效。

  目前参加试点的保险公司有3家,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银保险有限公司。衢州海关已与上述保险公司信息化系统联网,实现数据电子传输。

标签: 保险;海关;企业;浙江通天星集团有限公司;保证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