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澉浦加强安全生产巡查 “四无”企业整治进入攻坚期
2018-11-09 08:14:1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邱 枫

   11月6日下午,在澉浦镇长青路上的海盐县求新雨具制品厂内,随着挖掘机的持续作业,“轰”的一声,搭建多年的简易违章用房被推倒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厂房内的几个彩钢棚屋顶上的彩钢板已经全部清理完,正在等待下一步的拆除。

  据了解,该雨具厂多年前租用村庄集体土地用于生产经营,除了主厂房外,还陆陆续续搭建了多个彩钢棚、简易房等,违章建筑面积近1900平方米。“该厂当时工人比较多,宿舍、食堂都挤在一块,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镇中村村委会主任袁明告诉记者,在今年“四无”企业整治工作启动后,企业和镇中村签订了关停腾退协议,并于今年8月正式关停。

  距离雨具厂不远处,当天晓红线切割店的近100平方米违章搭建也在拆除中。随着“四无”企业整治战役进入最后的冲刺时刻,镇中村加快了整治步伐,强势推进关停企业的违建拆除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关停12家。镇中村党总支书记朱海良说:“‘四无’企业整治工作的开展,从长远来看一定有利于村庄未来的发展。像我们村原来的化工厂、切割厂等一些有污染的小企业都在整治中关闭,这对盘活资源要素、消除安全隐患、减少环境污染都有好处。”

  “四无”企业整治是今年海盐推进的“十大战役”之一,上半年百日攻坚行动成效显著。百日攻坚行动结束后,澉浦镇及时制定了《澉浦镇“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淘汰关停拆违双月冲刺攻坚战实施方案》,重点研究已签约但未到约定关停时间的企业,由各村和联村组实时关注企业情况、定期走访提醒,同时按未关停企业总数的10%、15%、20%,排出各村每月提速任务,全力推进“四无”企业关停腾退。

  对于长青路临时过渡点上的企业,澉浦镇还展开了摸底工作,解析临时过渡点企业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长青路临时过渡点的整治方案,并召集环保、消防、市场监管、安监、综合执法,对长青路临时过渡点上的企业开展联合整治,开出整改方案,下发给企业,要求其按期完成,到期组织专人验收。

  进入11月,澉浦镇“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淘汰整治攻坚的战鼓已经擂响,决战年度目标任务的号角已经吹响。记者获悉,接下去澉浦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已签约未实际关停“四无”企业加快关停腾退,对列入整治提升但整改无望的企业加快签订关停协议并落实关停腾退,对临时过渡点的企业集中多方力量完成整治提升,对村集体土地上关停的“四无”企业违建及时拆除,并加快土地复垦,确保完成县下达的复垦任务。

  此外,澉浦还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日常巡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建立隐患排查机制,研究出台澉浦镇关于群租房用于生产经营管理办法,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标签: 澉浦镇;邱枫;雨具;企业;关停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