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一张地下排水网 让十家小企业攥指成拳
2018-11-05 08:44:45 来源: 义乌商报

  机器人深入地下管道排查。

  今年6月份以来,后宅街道组织开展工业企业雨污分流“回头看”,对辖区146宗地企业实行全面再排查、再整治、再提升。

  在“回头看”中,工作人员发现起航工业区块10家企业的地下管网错综复杂,排污严重,因此被列入重点整治区块。

  起航工业联创园位于神舟路以东,起航路以南,华劲路以西,环城北路以北,占地72.3亩,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5月份,该区块有2家企业由于“五水共治”工作不达标被评为“黄旗”企业。街道会同企业把“五水共治”作为突破契机,发动联片10家企业投入900余万元,打通围墙,开展外立面改造、三线整治,共建4处80个充电位的充电桩和260个停车位,组成10家企业物业管理小组,联建同心圆党支部,引入智慧消防站,使10家企业成为一个联建联创、共建共享的企业综合体。

  通过整治,10家企业管理成本下降30%,企业环境的改善带动整体效益的提升,其中4家企业产值达千万以上,预计年均亩产税收增加50%以上。

  后宅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镜跃表示,后宅街道的“五水共治”既注重治理效果,更注重点面结合,通过企业雨污分流治理带动面上环境整治和产业升级。如起航工业联创园,通过“五水共治”带动了区块联片整治,达到环境共创、物业共管、平安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效果。

标签: 排查;企业;地下管道;五水共治;整治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