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常山“全程服务” 扩大就业面 助推就业扶贫精准化
2018-10-29 08:25:40 来源: 衢州新闻网 报道组 钱李源 通讯员 吴小青

  10月26日下午,常山县工业园区迎来了68名四川省古蔺县的劳动力,他们跨越1600多公里参加常山——古蔺劳务协作就业双选见面会。11家受邀企业提供了车间主管、质检员、操作工等20多个工种、500多个岗位,当天共有50人现场达成就业协议,直接由企业安排落脚,下个工作日上岗。

  今年5月,常山县与古蔺县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开展劳务协作,推动就业扶贫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县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相告,此前县里对古蔺县贫困人口开展过问卷调查,针对他们重点关注的食宿条件、收入待遇、工作环境等要素,筛选优质企业与岗位,提前一个月告知,以便于他们来常能快速找到心仪的工作。

  “常山给古蔺的贫困人口提供了全流程的精准服务。”常山县就业局长胡志良说,就业之前,不仅是根据需求筛选,还鼓励当地企业适当放宽年龄、技能、学历等门槛,尽可能扩大就业面;就业之后,县里在开发区管委会设立“古蔺之家”,“一人一档”,定期走访,提供依法维权、跑腿代办等服务。

  “没想到一把年纪了,还能出来找到这样好的工作。”在常山县正丽机电有限公司,现年54岁的罗昭虎欣喜地说,他只有初中文化,没什么技术,过去也曾在外地打过工,但一过了50岁就很难找到工作,这些年只能在古蔺老家务农,“正丽机电”的清理打磨工不但学历不限、年龄放宽至55岁、包吃包住,而且还有师傅“一对一”帮带,过了实习期一月收入不会低于5000元,一家人离脱贫也就不远了。相似的,当天6名50岁以上贫困人口都找到了适宜的岗位。

  “古蔺之家”更是成为在常就业贫困人口的另一个“家”。上周,“古蔺之家”负责人郑利军将补办好的身份证亲手交给在常就业的古蔺县贫困人员张勇。本月初,张勇不小心遗失了身份证,人生地不熟的他慌了神,不知该怎么办,便找出来常时领到的“连心卡”,联系“古蔺之家”,工作人员当天上门。整个过程,他自己只跑了一趟金川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刷脸”确认身份。不仅如此,“古蔺之家”还在重阳节、中秋节组织各项联谊活动,增强在常古蔺人的归属感。


标签: 就业;常山县;古蔺县;贫困人口;古蔺之家;岗位;劳务;质检员;工业园区;就业协议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