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国考温州岗位已有超1100人报名成功 最热岗位296:1
2018-10-26 10:20:46 来源: 温州晚报全媒体 记者 胡晚露

  2019年国家公务员招考于2018年10月22日起开始报名。25日是报名的第四天,截至25日下午16时30分,国家公务员招考涉及温州地区的岗位共有1403人进行了报名,其中待审核人数283人,通过审核人数1120人,相比报名首日,总报名人数增长了不少。

  此次2019年“国考”温州地区招录岗位数为40个,招录人数为64人,其中包含参公事业单位岗位10个,招录人数12人。目前,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民航局华东地区管理局温州安全监督管理局的机场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招考人数1人,审核通过人数已经高达296人,竞争比已达到296:1。其次是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的温州调查队业务处室科员(1)一职,已经有137人通过审核,但是招考人数也只有1人。

  与大家挤破头抢某一个岗位相比,温州海事局的瓯江海事处科员(一)、乐清湾海事处科员(一)这两个岗位却一直是“无人问津”,报名人员为零。与此同时,温州海事局的洞头海事处科员(一)、瓯江海事处科员(二)、乐清湾海事处科员(二)这3个岗位,分别都只有1人报名并通过了审核。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的科员(五)岗位要招3人,但是目前通过审核的只有6人,温州海事局鳌江海事处科员(二)要招2人但只有3人审核通过,目前都达不到1:3的开考要求。

  这些岗位之所以“门庭冷落”是存在着多种原因的。首先是专业要求范围比较小,例如温州海事局招录的岗位基本都是航海技术、船舶驾驶、轮机工程、轮机管理海事管理、海上交通工程等专业性非常高的。部分岗位还标明要求英语要达到相关水准,还要通过无限航区一等三副海船船员适任等一些专业性的考试。其次,是面向的群体有限制,一些岗位只面向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相关人员进行招录,这也给广大考生报考做了一些限制。另外,距离报名截止还有一些时间,不少考生目前仍在观望阶段。

  据了解,2019国考报名时间为10月22日8:00至10月31日18:00,笔试时间为12月2日。今年国家公务员招录总人数为1.45万余人,招录计划相较于去年的2.8万人,缩招近一半,创下了近5年来的最低招录记录。机构改革是影响招录的重要原因,六大系统中的国税部门招录收紧最为严重,比去年少招录5083个职位,少招录11655人,这与国税局和地税局合并及国家机构改革密切相关,也势必会增加税务系统的竞争激烈程度。与此同时,海关、铁路公安、银保监会招录均有较大幅度下降。

  但是,近年来,公务员报考的热度持续上升,国考的报考人数已连续五年超过了100万人,而招录人数从来没有超过3万,也就是说录取比一直在1:30之下,竞争依然激烈。 

标签: 岗位;报名;招录;国家公务员;科员;审核;海事处;温州地区;人数;招考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