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越城区举办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 暖了兵哥哥的心
2018-10-25 10:23:3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徐晶锦 通讯员 王阳阳

  招聘会现场

  “没想到地方政府对我们退役士兵的安置如此关心,没想到还有机会到国有企业上班,没想到薪资待遇这么优厚……”10月19日,参加完由越城区人武部、区人社局、区民政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后,退役军人陈斌连说了三个“没想到”。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脱下戎装,路在何方?许多退役士兵刚走出军营,对如何就业创业既感到迷茫,又有期待。为帮助越城籍退役士兵走好这一步,越城区相关部门为他们送上了一份有温度的“福利”。

  招聘会当天,现场人头攒动,虽说是专场招聘,但热闹程度一点也不亚于任何一场大型招聘会。共有54家重点企业参会,涉及电子信息、装备机械、高端餐饮、绿色物业、现代服务等多个越城区重点规划产业。推出了1320个优质岗位,不仅有电子装配、模具制作、机械制造等技能型岗位,也有特勤辅警、秩序维护、汽车驾驶等应用型岗位,绝大多数岗位设置切合退伍军人实际需求。年薪5万元以上的岗位占全部岗位的80%以上。

  招聘会最热闹的展位要属浙江绍兴安邦护卫有限公司,因为这家企业推出的岗位带着浓浓的“军味儿”。企业招聘人员说,他们要招聘10余名运钞员和驾驶员,退役军人执行力强,具有自律吃苦、团队协作精神,是他们最需要的人才。此外,越城区公安分局也推出了大量辅警岗位,接受现场报名。

  150余名越城籍退役士兵参加了招聘会,大家结合自己在部队所学特长,有针对性地竞聘自己心仪的企业,50余名退役士兵当场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意向。“刚退役回来,自己比较迷茫,这场招聘会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选择空间,让我们退役兵感到很温暖,让我对今后的工作有了信心。”退役士兵葛剑宇说。

  除了招聘展位外,区人社局、民政局还在现场设置了业务咨询服务台,为退役士兵介绍利好政策及答疑解惑。招聘会结束后,区人武部还将对退役士兵招聘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希望退役士兵一方面可以自主谋生、自主创业去适应社会;另一方面可以针对社会上需求较大的岗位和工种,学习实用技术,夯实自己的素质基础,打开更广阔的就业空间。”区人武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退役士兵;招聘会;越城区;区人社局;退役军人;岗位;专场招聘会;区民政局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