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江山公安局一日为“热威”公司办理600多份护照
2018-10-16 08:03:35 来源: 衢州日报 姜伟锋 郑积亮 韦耀绮 张秀荣

  “公安机关的民警,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衢州有礼’的形象,践行了‘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的宣言,值得大大点赞!”10月10日,提及江山市、衢州市两级公安机关民警假日加班,帮助江山热威电热科技有限公司的600多名员工办理好出入境护照,该公司总经理谢建明显得十分激动。

  江山热威公司于2004年落户江山市四都机电工业园,其总公司为杭州热威股份有限公司。

  “明年,就是我们公司成立30周年。鉴于企业效益好,总公司决定分批组织员工出境学习考察,公司620多名员工中,有600余人符合条件,准备于明年2月陆续前往日本福冈。”江山热威公司行政主管张艳说,“总公司要求我们能在11月之前,完成所有人的护照办理,并将信息报送至杭州总部。”

  可是,由于公司订单足,工期紧,生产任务重,周一到周五上班期间几乎挤不出时间让这600多人去办理护照。这可怎么办?情急之中,张艳求助江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

  “得知情况后,我和另一民警就在10月5日下午前往江山热威公司了。”江山市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大队长刘新伟说。到了企业,详细了解情况后,刘新伟与张艳等人商量好如何减少程序、优化流程,并制订特事特办的实施方案。10月6日,刘新伟组织5位党员民警,按照办理护照需提交的资料清单,填报、复印好600余人的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一直忙到晚上7点多钟。“我们多花点时间,就能让企业员工在办证现场少花时间。”刘新伟说。当晚,江山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又向衢州市公安局请示,要求派人增援,并很快确定了3名业务能手。

  “每人不到5分钟就能搞定,真是太感谢公安机关了!”张艳由衷地说。为了让企业生产不耽搁,员工时间不浪费,办证的民警们中午都没有休息,一直忙到下午3点多钟,才办好600余名员工的出入境护照手续。

标签: 护照;员工;民警;出入境;江山市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