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上线“越警管家”微信服务平台 手机一扫办事更方便
2018-10-12 08:05:47 来源: 浙江在线 ​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金宇 蔡佳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金宇 蔡佳) 10月11日,“越警管家”服务平台在绍兴正式上线。居民只需要通过微信扫码关注,就可享受便捷的网证申领、一站办理、网上调解、法律咨询等14大类共108项警务服务。居民通过手机绑定所在社区(村居)后,还能与对应的“管家民警”实时联系,享受“定制化”“面对面”的服务。

  当天,市民陈先生在出行路上遇到交警检查,发现自己出门太急忘了携带行驶证,令他担心不已。而在执勤交警的仔细引导下,陈先生通过手机微信进入“越警管家”微信公众号,经过实名认证个人信息,在平台的“网证推送”服务模块中,申领到了与实体证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电子行驶证,整个过程不到三分钟。“这些电子证件在绍兴市范围内都能使用,短途出行不用再为忘带证件烦恼了。”陈先生开心地说。

  除了电子证件的申领,“越警管家”还提供涉及户口迁移、居住证办理、出入境及车辆相关的57个高频办事事项的一站式办理服务,且可全流程自助打印16项公安证明。据介绍,绍兴市公安局从2017年开始搭建社区警务服务平台,目前,全市2736个社区已实现“越警管家”全覆盖,累计办理各类网上办事事项100余万件。

  记者通过手机微信进入“越警管家”服务平台,随机选择绑定一个社区后,屏幕上立刻出现了一张电子版警民联系卡,显示有该社区“管家民警”的照片、联系方式等信息,居民可以直接打电话给民警寻求帮助,也可以通过实时滚动的平安信息了解社区近期动态。

  “全市100多万公安微信关注用户都可以一键找到专属的‘管家民警’,找民警办事更方便了,居民得以少跑腿,也更有安全感。”绍兴市公安局网上办事服务中心主任金晓玉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共496名“管家民警”开通了网上调解室,可以通过图文、视频对话的形式在线调解矛盾纠纷,还能在线邀请律师、社区工作人员等第三方人员加入,帮助市民足不出户消解矛盾纠纷。

标签: 越警管家;民警;服务平台;申领;微信;管家民警;社区;调解;居民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