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爸爸赌博被抓,妈妈正好回老家,3岁孩子咋办?
“警花”“警草”说:我们来照顾孩子
2018-10-11 08:01:3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贺恺 郑喜月

  孩子爸爸因为赌博被抓了,孩子妈妈正好回老家了,还在幼儿园的3岁小朋友该怎么办?象山西周派出所就碰到了这样的“难题”,不过他们也给出了“答案”:处罚归处罚,孩子先由我们来带……

  前日下午,西周派出所抓获了4名赌博嫌疑人。在审讯中,有一名嫌疑人突然表示,他儿子还在幼儿园,马上就要放学了,无人接送,因为他妻子刚好回老家了。这名嫌疑人希望民警能准许他打个电话,让朋友帮忙接送一下。

  小男孩被带到派出所后,接送人因有其他事情要办,就先行离开了。这下好了,孩子身边没有一个熟人,又处于陌生的环境中,害怕、闹情绪是再正常不过了。为了逗他开心,派出所的“警花”“警草”可忙坏了,扮鬼脸、讲故事,还要带着玩游戏——“警察抓坏人”,孩子当警察,民警和辅警则扮演“坏人”。

  饭点到了,民警带着孩子去吃饭,却发现他尿裤子了。派出所内可没有准备孩子换洗的衣物,怎么办呢,只能上街买条新的先换上。饭后,孩子爸爸的朋友还是没有赶回来。其间,民警发现孩子有发热的迹象,立即安排专人陪护并定时给他量体温。在值班室内,“警花”“警草”陪着孩子一起看起了动画片,并且还一起讨论片中角色。最终,原本情绪低落的孩子逐渐活泼起来,童言稚语,令人忍俊不禁。

  西周派出所考虑到孩子的家庭实际情况,经上级批准,决定对孩子爸爸的行政处罚暂缓执行。也就是说,当晚他就可离开派出所回家,先解决好孩子的生活问题再来接受处罚。 

  离开前,男孩爸爸对民警及辅警连声感谢,并对自己拖累孩子的行为懊悔不已。


标签: 孩子;派出所;处罚;幼儿园;回老家;民警;接送;小朋友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