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掌上对接” “越警管家”服务平台(群众端)正式上线
市民足不出户享受百余项警务服务
2018-10-12 09:57:3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安娜

  昨天起,“越警管家”服务平台(群众端)正式上线。通过平台,市民可足不出户享受一站办理、网证推送、平安公告、平安上云、预约民警、网上调解、法律咨询等14大类108项“管家式”警务服务。

  记者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看到,最新上线的“越警管家”服务平台(群众端)分为“服务管家”“平安管家”“警务管家”三大板块。其中,“服务管家”包含一站办理、移动代办、网证推送等功能;“平安管家”包含平安指数、平安公告等功能;“警务管家”包含预约民警、网上调解等功能。市民可扫二维码关注“越警管家”,或关注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群蓝星微动力”,进入该服务平台。

  市公安局网上办事服务中心主任金晓玉介绍,通过“越警管家”服务平台,市民可一键找到社区管家民警,也可一站式办理涉及户口迁移、居住证办理、出入境及车辆相关的57个“最多跑一次”高频办事事项,还可享受电子行驶证明、电子驾驶证明、电子新车6年免检标志、电子身份证明等6种网证点对点推送服务。此外,平台还提供身份证到期、交通违法、驾驶证临近换证等27项服务提醒,并兼具发布区域平安指数、民警在线纠纷调解等服务功能。 

  据了解,“越警管家”服务平台从筹备建设到正式推出经历了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基于警务服务工作不断完善,我市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精准化“掌上对接”已基本建立,移动互联时代新型警务共同体正在形成。截至目前,这一精准化、人性化、智能化的服务平台已实现全市2736个社区全覆盖,全市496名社区民警成为“管家民警”,不少服务举措属全省乃至全国首创。平台试运行期间,市公安局智慧民意感知中心的回访结果表明,群众满意度超过了99%。


标签: 管家;服务平台;平安;越警管家;警务;服务;民警;上线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