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龙游健全咨询服务提升办理效率 打通群众办事最初一公里
2018-09-01 08:52: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邵倩 县委报道组 蓝正伟 通讯员 张旖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倩 县委报道组 蓝正伟 通讯员 张旖) “我之前办过危险品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但是申请材料有十几项,我总记不住,因为材料不符合要求跑了两三次。”龙游司机叶俊南说,自从有了龙游县行政服务中心网上互动办事大厅,在手机上登入该中心微信公众号,输入办事事项名称,一看就明白需要准备哪些材料。近日,他按照提示备好材料,来到龙游县行政服务中心,5分钟后,就顺利拿到了危险品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

  今年6月,龙游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推出“网上互动办事大厅+线下便民服务网络”,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咨询、预审、受理、办结“一条龙”服务,不用见面即可解答办事材料不明、材料准备不规范、办事流程不清等困惑,省却办事准备阶段的“来回跑”“多趟跑”烦恼,打通服务群众“最初一公里”。网上互动办事大厅以浙江政务服务网为支撑,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合作开发网上互动办事大厅平台,遵循线下“无差别受理”模式前移咨询、预审服务,并配套事项咨询信息支撑系统,从“百姓语言”中快速对应办事事项,实时回应解答。线下便民服务网络是指以12345热线作为“共融共享”的互动交流通道,由12345客服第一时间回应解答群众办理需求。

  服务前移一小步,效能提升一大截。据统计,龙游网上互动办事大厅上线一个半月以来,日均咨询300余人次,办结事项1500余件,涉及户籍、生育登记等群众常办“10件事”的一次办结率由60%上升至95%。

标签: 互动;办事大厅;危险品运输;行政服务中心;车辆道路;运输证;龙游县;浙江;手机;微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