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手机直通后厨 景宁80家私厨接入“阳光厨房微平台”
2018-08-31 14:36:0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陈伊言 通讯员 季丽芳

  手机点餐,外出就餐,只要手机轻轻一点,就能够观看厨房直播,全面了解食物的制作过程……近日,在畲乡景宁,暑期游客在尽情享受美食的同时,又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观看“厨房直播”,吃得舒心又放心。

  “很方便,吃的什么菜品,用的什么食材,烹饪环境怎么样,在手机平台上一点就都能看见。”市民游晓明告诉记者,他所说的平台正是景宁“阳光厨房微平台”。

  市民游客只需关注“景宁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或登录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点击便民服务栏目中的“阳光厨房”,就可实时了解餐饮服务单位厨房的生产加工过程和环境卫生状况,还可以通过微信实现在线互动,提出服务诉求、投诉举报等。

  “不仅让食品安全看得见、查得到,更把服务搬到了市民的指尖,让消费者也安装了监督食品企业的‘千里眼’。”该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林一兵介绍,今年该局创新推出“阳光厨房微平台”,以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为支撑,打造监管部门、经营者、消费者多方交流平台,从而实现餐饮业的共治、共建、共享。

  线上实时监控,线下联动治理。在该县市场监管局智慧监管平台上,全县各餐饮单位动态,厨房等重点区域的卫生状况、服务内容等一目了然。终端数据直接连接每位工作人员的手机,可随时了解单位资质等相关数据,并第一时间对消费者的意见建议、投诉举报等实时回应并作出相应处置,严守“舌尖上的安全”。

  “‘阳光厨房’行动对我们的服务提出更高的要求,让我们的厨房向全社会公开,虽然有压力,但这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向消费者展示优质服务的机会。”一家已建成“阳光厨房”的餐饮单位负责人余亮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客来就餐的人数增加了很多,营业额增长了近40%。

  截至目前,景宁已建成以视频直播方式为主的“阳光厨房”“阳光厨房微平台”餐饮企业共计80余家,并在全县300人以上的学校食堂100%建成“阳光厨房”,旅游团队供餐单位和四星级以上饭店100%实施“阳光厨房”。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也吸引更多游客前来畲乡旅游,体验畲乡美食,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景宁旅游总收入达30.71亿元,同比增长23.25%。

  

标签: 厨房;手机;景宁;阳光厨房;美食;游客;就餐;市场监管;制作过程;厨房直播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