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获批设立商标受理窗口 下月起商标注册本地办理
2018-08-31 14:40:11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方金 通讯员 郑建军

  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正式下文批准设立“衢州商标受理窗口”。9月20日,衢州商标受理窗口将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届时商标注册事宜将实现本地办理。

  “衢州商标受理窗口的设立,将极大方便衢州乃至整个浙西地区的企业创牌、护牌、强牌,进一步激发企业主体商标品牌意识,提升企业软实力。”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商标受理窗口的批准设立,是全面实施以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为目标的“1433”发展战略体系,积极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推进“最多跑一次”的具体举措。

  此前由于商标注册事宜本地没有直接受理点,衢州市申请人申请商标基本委托代理机构办理,少数直接去国家商标局受理窗口或网上申请。委托代理机构办理1件普通商标申请费用在1000元左右,现在就近到商标受理窗口办理,只需缴纳300元的费用。衢州商标受理窗口运行后,既方便了申请人,也大大节省了成本开支。

  近年来,衢州市以申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契机,大力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加大商标品牌的保护力度,通过商标品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15年以来,商标注册量年均增长20%,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注册商标24984件。

标签: 商标;衢州;受理;市场监管;商标品牌;国家知识产权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运行;代理机构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