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加快推进“无差别全科受理”落地
2018-08-31 09:15:30 来源: 绍兴日报 通讯员 周 良

  近日,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改革工作部署会,加快市本级“一窗办”改革工作,切实推进“无差别全科受理”的落地。

  “无差别全科受理”就是在现有“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基础上,增设多个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建立一支全科式受理队伍,积极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集成办理、窗口统一出件”无差别受理的办事模式,真正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进一扇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办一件事”。这是我省今年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新目标,要求10月底前全省全面推行市、县两级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无差别全科受理”。

  绍兴市于4月份正式启动该项工作,目前已在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分别完成县、乡镇(街道)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和企业投资项目“无差别全科受理”改革试点。上虞区便民服务中心自6月底正式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共794个事项纳入无差别受理,单个窗口可办理200个事项数,受理窗口和窗口工作人员减少50%以上。柯桥区实现了投资项目审批从项目立项到施工许可证办理的“无差别受理”,受理窗口从21个减到9个综合受理窗口和2个综合出件、收费窗口,缩减率达52.38%。诸暨市19个乡镇(街道)已100%实现“无差别全科受理”。枫桥镇实行无差别受理后,群众办事等候的时间平均缩短60%以上,窗口服务效率提升约80%。

  在总结三个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市行政服务中心目前已形成《绍兴市关于开展政务服务“一窗办”改革的实施意见》和《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一窗办”改革工作方案》,力争于9月底前完成“一窗办”改革,在市本级中心平台推出“无差别全科受理”。为确保此项改革工作顺利进行,中心召集各处室、窗口、网络系统负责人召开了改革工作部署会。

  部署会上,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市本级“无差别全科受理”进展情况,对下一步改革进行了部署。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盛夏锋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市确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无差别全科受理”各项工作任务,为各区、县(市)中心做好表率。相关处室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转变作风,协同推进,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相关窗口要认真梳理受理事项清单,逐项提出建议与解决方案,使每位工作人员从“单打”向“多面手”转型。

标签: 受理;行政服务中心;改革;一窗办;改革工作;便民服务中心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