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质监“多此一举” “新衢州人”写信赞优质营商环境
2018-08-30 10:00:33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郑菁菁

  8月28日上午,浙江法标洁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标公司”)总经理张友谊来到市营商办,向这里的工作人员送上一封感谢信。“衢州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举措,营造了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为公司挽回了名誉。”张友谊说。

  原来,2017年8月,外省一质监部门在市场抽查法标智能便盖时,发现有两项指标不合格。根据“异地抽检,溯源处理”的原则,此案件被转移至衢州市质监局处理。在和法标公司取得联系后,市质监局对其仓库剩余的所有库存产品进行了查封扣押。

  产品因质量问题被查且被封存,不仅会给公司带来经济上的损失,一旦进入网络征信系统公示,对企业名誉来说更是致命打击,况且这项业务还涉及与韩国某公司的供货合同关系。

  衢州市质监局稽查支队支队长余太寿了解情况后,当即向市质监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邹加文作了汇报。市质监局局长李水良为慎重起见,指派邹加文带队前往法标公司调研,并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方案:从现有封存的产品中抽取两台送到国内权威的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针对不合格的项目进行重新检验。

  “这本已是‘铁案’,现在有了‘重审’的机会。”张友谊说。7月28日,消息传来了:经检测,法标公司的送检产品是合格的。之后,市质监局对封存的产品进行了解封,允许其继续销售。

  对此,邹加文也感到欣慰。“当时,经过对法标公司的实地了解,我们感觉公司的质量管理还是比较规范的,在外省的抽查不合格,可能是因为各地检验方法不一致。”邹加文说,为进一步证明公司库存产品的质量状况,唯一的办法就是对库存的产品进行再抽样,如果确实是同一个问题,证明是供货方的质量问题,也能向外企获取合同索赔;如果没有问题,也能还企业一个清白,这样更科学、更人性化。

  “2007年,法标公司从上海搬迁到衢江区,我在这里一待就是11年。”自称“新衢州人”的张友谊说,近年来,他明显感觉到衢州营商环境的显著改变,让企业能够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衢州山好、水好,人更好。

标签: 法标公司;名誉;洁具;商办;公平;感谢信;公正;质量问题;合格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