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一份决议 一套方案 衢州万田乡打好农房整治组合拳
2018-07-16 09:13:52 来源: 衢州日报 徐双燕

  7月13日,记者来到柯城区万田乡弈园村,该村正在召开农房整治村级专班会议,围绕扫尾工作,每个专班成员讨论近期党员干部联户进展情况。

  “我联系的10户人家,违建全部清零。”61岁的专班成员徐根海是弈园村的老支书,熟悉村里情况,群众信任。今年5月,他加入村农房整治专班后,率先拆除自家两处附属房约80平方米,并积极做包干联系户的思想工作。

  与徐根海同时进入专班的还有其他3位历任老支书,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先拆,落实“六必拆”“拆”字上墙逐个销号,该村一周时间完成党员干部违建清零,在全乡率先实现违建附属房全面清零。

  除了弈园村,万田乡16个村均各自为战,成立村农房整治专班,由村支书担任专班班长,工作逐级布置、任务量化分解、考核责任捆绑、倒逼工作落实。

  在该乡王家村,记者碰到村民王正祥。6月份,他在全村第一个拆除违建,拆掉了自家200多平方米合法“一户多宅”。在他的带动下,不少农户纷纷跟进,将自家违建尽数拆除。谈及主动拆违原因,王正祥坦言:“荷塘村支书郑龙祥来王家作过报告,自违建拆除后,荷塘村空间置换出来了,环境整洁了。我们村也组织大家到荷塘村考察过,看到他们建设得那么好,民宿都供不应求,大家确实有触动,谁不希望自己家乡好呢?”

  通过开展擂台赛的形式,万田乡对农房整治工作进行激励考核,建立“一天一通报、一周一推进会”制度,各村每日上报拆违面积及隔日可拆名单,由乡农房整治专班统一汇总并在工作群内以表格的形式量化通报,张榜公示,村村对比、互比互学。

  同时,该乡用一份红色决议引领拆违攻坚,并研究出台《万田乡奋战30天农房整治专项行动阶段性方案》,重点攻坚大面积存量违建、危旧房屋、项目建设区块附属房,强化网格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讨论形成集体意志——红色网格决议,党员干部在决议上按下红手印,全村予以公示,倒逼党员干部身先士卒。

  自农房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万田乡共计拆除违建 369宗,面积达29490.94平方米。


标签: 党员干部;万田乡;整治;工作;柯城区;弈园村;联户;荷塘;村支书;拆除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