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为“三优海盐”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保证
2018-07-16 08:03:25 来源: 嘉兴日报 唐潇伦 通讯员 王奕燕 陆斌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深化农村党风廉政建设,7月13日下午,我县召开2018年全县村(社区)提级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并对我县2018年度村(社区)提级巡察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分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县委组建了9个巡察组,将通过开展反向测评、个别谈话、实地走访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武原街道城西村、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东港村、秦山街道秦兴社区、元通街道电庄村、沈荡镇五圣村、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横港村、于城镇吕冢村、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六里村、通元镇育才村9个村(社区)开展提级巡察。巡察工作计划从7月16日启动至7月31日结束,原则上对每个对象的巡察时间为半个月。

  此次提级巡察紧紧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对村级“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村级工程建设(包括工程的招投标、变更、监理、财务管理等)、村级债权债务情况、扶贫帮扶工作、村级民主决策管理监督、“三会一课”等内容开展巡察监督,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干部腐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乐伦指出,开展村(社区)提级巡察是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决策,是实现巡视巡察监督全覆盖的现实要求,更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基层执政基础的客观需要。各镇(街道)、巡察组要认真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住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效破解“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为促进农村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乐伦强调,今年是第一年对村(社区)开展提级巡察工作,全体巡察工作人员要积极探索切合基层实际的巡察方式方法,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巡察工作的内容和程序,着力提高解决和应对基层复杂问题的能力;被巡察村(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和处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做到问题不回避,矛盾不上交,条条要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同时要举一反三,完善相关制度,筑牢制度笆篱。

  会上还专门对县委巡察组全体干部、指导组全体干部进行了巡察工作业务培训。

标签: 巡察;提级;社区;巡察工作;工作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