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梧桐街道“找茬”环境问题推动省文明市创建
2018-07-16 08:23:0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薇 通讯员 吴佳丽

  今年是我市省文明市创建的中期测评年,也是创建的关键之年,梧桐街道作为桐乡的主城区则担负着更为重大的使命。上周五,梧桐街道利用半天时间安排街道相关科室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书记开展了一次以查问题、补短板为目的的文明市创建(国卫复查迎检)现场会。

  据悉,在前期的整治工作中,梧桐街道以民生需求为出发点,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加大投入、提升标准、补齐短板,实施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出租房屋等改造提升行动,让市民切身感受到基础设施提升带来的便利。

  在当天推进会现场,与会人员首先来到革新村,他们走进灵悟小区仔细查看了前期出租房屋整治情况,发现与之前相比,如今的出租房屋已焕然一新,原本门口脏乱差的现象得到了有效整治,随后与会人员又来到该村农贸市场,市场虽然不大,但经过一番整改后显得比之前干净清爽,村民的购物体验满意度也有所提高。在百乐社区江南春城,与会人员详细参观了该小区的三治融合管理以及垃圾分类进展情况。

  最后,与会人员来到了最近刚整治好的市区兴安路。此前根据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梧桐街道对兴安路进行了餐饮集中整治。整治前期,梧桐街道已联合多部门力量对兴安路背街违章搭建开展了专项整治,相应的建筑垃圾和乱堆放物品也已清理完毕。在整治过程中,梧桐街道重点对管线不整、无油烟净化、地面破损、墙体油污、乱堆放、越门经营、下水道乱设、证照不齐、三防设施不全等问题进行整治。目前已有30多户餐饮店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排放得到明显控制,原本投诉集中的区域,现在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自去年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梧桐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文明市创建(国卫复查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梧桐街道创建省文明市2018年度工作实施方案》,有序开展多次创建工作动员会、推进会。同时进一步突出重点,开展专项行动,通过网络、微信、宣传栏、电子屏等各种宣传载体,进行有效宣传和互动,在梧桐街道形成了“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据梧桐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现场推进会不仅仅是一次前期成果展示会,更是一场“找茬会”。在现场参观走访结束后,一场专题“找茬会”正式开始了。街道爱卫办相关负责人就前期整治存在问题进行一一解析,指出在房前屋后堆放杂物、乱停车、占道(越门)经营、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问题方面依然还存在不足。随后逾桥村、城南村、大发社区、九曲社区、环保四所等单位根据目前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接下来,梧桐街道将组织人员对辖区再次进行细致排摸,找出影响文明市创建(国卫复查迎检)的不利因素,将问题登记造表,并围绕责任清单,推进整改落实;对于排摸出的问题,要逐条解决,对于创建过程当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要继续保持,并提炼总结,进行宣传推广。

标签: 梧桐街道;整治;文明;会;创建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