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楼市调控不断,房贷利率走高,新合同范本出炉
2018-07-11 08:51:00 来源: 衢州日报 丁昊

  2018年上半年已经过去,中国各地楼市有遇热、有遇冷。据统计,仅在2018年6月,全国就有超过25个城市发布调控政策,累计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多达32次。2018年上半年,楼市调控政策累计高达192次,相比2017年上半年的116次调控,上涨幅度高达65%。

  调控不断,房贷利率走高,全国楼市新政频出

  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房贷利率持续走高,6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51倍,环比上升0.71%,同比上升15.34%。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自2017年1月份起连续18个月上升。房贷利率持续走高是为了为调控楼市,但有许多刚需买房者也受到了影响,房贷比之前更加高昂。

  自3月以来,以公证摇号为主要特征的新一轮调控潮再度来袭。上海、南京、长沙、成都、杭州、西安、武汉等城市相继发布了公证摇号政策,摇号买房的政策初衷是公证,然而供需的不平衡才是楼市波动的主要原因,楼市调控的对象不应仅仅是市场,供需平衡才能让楼市更加稳定。

  6月16日,自然资源部最新消息称,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自然资源部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国335个地市、2853个县区共设立3001个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平均每天为30多万企业和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针对一些地方在不动产登记工作中存在的“办证难”等问题,自然资源部在全国部署了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这一消息受到了大量的关注,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后可以减少甚至杜绝不动产权利的重叠、漏登的现象发生,更好地厘清当事人之间的不动产权利界线,减少权属纠纷,提高登记的准确性和权威性,更好地维护当事人的不动产物权。

  地块拍卖,新合同范本出炉,衢州楼市更加规范

  自2月1日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省工商局联合印发的《浙江省二手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和《浙江省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正式实施,供各房地产中介机构在开展经纪业务时使用,以进一步规范房屋交易和租赁行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健康的房地产市场秩序。这次下发的《浙江省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是我省首个统一的住房租赁合同范本。该范本共有10项条款,内容包括房屋基本情况,租赁期限和用途,租金、押金及其他费用、房屋交付和返还、房屋使用和维护等等。业内人士认为,我省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的制定,与国家在积极发展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息息相关,有了“官方”样本,有助于进一步规范住房租赁市场。

  5月16日,衢州市4宗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通过浙江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以拍卖方式出让。此次拍卖的4宗地块共计土地面积274343平方米,拍卖起始总价11.53亿元人民币,经过一天的拍卖,4宗拍卖地块全部成交,溢价率均高达49%以上。

  近几年来,衢州市区的土地供应量较为稳定,更有后续充足的土地储备,在这样的情况下,衢州的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心态都较为平稳。

  6月8日到6月10日,“2018衢州品牌楼盘博览会”在衢州市会展中心举办,让购房者期待的优质楼盘集体亮相。自2007年开办以来,这已经是第12届衢州房博会,十多年来,每年举办的房博会已经成为了衢州楼市的风向标,众多市民在房博会上选购房产,了解衢州房市。


标签: 楼市;房贷利率;不动产;走高;楼市调控;住房租赁合同;调控;拍卖;衢州;地块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