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爱心传千里 甬杭两地教师联手为黔西南孩子送“开学礼”
2019-02-26 08:00:4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王超 池瑞辉

  昨天是贵州黔西南贞丰县中小学校的开学日。当天下午,一场由宁波市十五中学派遣到贞丰一中支教的李骏老师和贞丰四小的领导共同主持的捐书仪式举行,为孩子们送上了200册、价值4000余元的书籍。

  这些“开学礼”的背后是宁波、杭州两地的多名教师跨越千里、联手献爱心的感人故事。

  去年11月,海曙区教育局派遣骨干教师团队到贞丰开展交流,海曙区古林中学语文教师陈烈燕将当时的所见所闻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很快受到杭州的初中语文教师吴娟的回应,吴娟老师通过陈烈燕老师联系上在贵州支教的李骏老师,商量帮扶形式。

  李骏老师随即联系了贞丰四小领导,从贞丰四小副校长王天红处了解到,重建于2017年的四小图书室硬件先进,可与城市学校媲美,但因为经费问题多年没有添置新书。

  得悉情况后,吴娟老师特意在网上书城精心挑选了适合小学各个年级的学生读物,因为没赶上年前快递截止时间,本想送给孩子们的“新年礼”便变成新学期的“开学礼”。

  回宁波过完春节假期,李骏老师惦记着这些“礼物”,他提前3天从宁波出发抵达学校,签收完“迟到”的图书包裹才放心。

  “小学阶段的孩子阅读需求量很大,图书室里的旧图书被孩子们翻阅多遍,大多已经褶皱泛黄。这次非常感谢宁波和杭州两地的老师为山区的孩子提供精神食粮,前几天孩子们听到有新书到达的消息都乐坏了,他们太渴望阅读了。”王天红说。

  捐书仪式一结束,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奔向图书室轮流翻阅新书。“《中华上下五千年》系列是我一直想读的,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贞丰四小四(三)班学生罗尹兴奋地说,他最喜欢课余时间泡在图书室里。

标签: 老师;李骏;孩子;捐书仪式;开学;支教;图书室;宁波市;贞丰县;贵州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