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莲都一小学开展红领巾护“队宝”行动 喜迎建队70周年
2019-02-25 09:05:04 来源: 处州晚报 通讯员 金兢

  2月15日下午,莲都区城北小学302中队阳光文明雏鹰小队的队员们在校少先队辅导员金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开展“寻找‘队宝’,听长辈讲少先队的故事”活动,共迎少先队建队70周年。

  瞧!这就是今天寻找的“队宝”——“红领巾奶奶”廖思琴。见到廖奶奶,队员们兴奋不已,为和蔼可亲的廖奶奶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献上美丽的鲜花。戴好红领巾的一霎那,廖奶奶自然又标准地回敬队礼,让队员们敬佩不已。

  廖奶奶为什么会被称为“红领巾奶奶”呢?原来,她集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丽水市终身荣誉总辅导员、丽水市少工委副主任、丽水市少先队工作室领衔人、丽水市少先队工作学会会长等各种荣誉于一身,从事少先队工作已有50余年,始终致力于少先队事业的成长、发展和壮大。

  廖奶奶向队员们讲述了加入少先队时的情景,回顾了自己从事少先队工作的点点滴滴,介绍了队徽组成的三个元素和所代表的深刻含义,还深情地向队员们讲述了少先队英雄《小侦察员张嘎》的故事,队员们听得津津有味。

  在活动结束前,廖奶奶还送给城北小学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枚七彩绿谷章。少先队辅导员金老师从廖奶奶手中接过这沉甸甸的礼物。廖奶奶勉励少先队员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好好学习,向身边的优秀少先队员学习,以实际行动迎接少先队建队70周年。

标签: 少先队;奶奶;队员;辅导员;少先队建队;丽水市;红领巾;莲都区;老师;长辈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