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共享稻田”助推精准扶贫 延边和龙75户贫困户喜分红
2019-02-25 07:54:3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冯瑄 通讯员史挺 赵鹏程

  “共享稻田”作为鄞州、和龙两地共推的创新扶贫项目,经过一年时间的运作,结出了丰硕的成果。记者近日从延边州宁波对口帮扶工作组获悉,和龙光东村的75户贫困户和26户一般农户分别拿到了来自“共享稻田”的2000元红利。    

  去年鄞州、和龙两地整合梳理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打造了“共享稻田”这一特色消费扶贫模式。新的一年,“共享稻田”在留足来年的生产准备金和村集体账户收益后,将当年的收益进行了合理分配。“共享稻田”的创新扶贫模式让鄞州收到了绿色、天然的优质稻米,更让光东村的村民尤其是贫困村民获得了经济收益,多了一条增收渠道。   

  鄞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共享稻田”这一创新扶贫模式有望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参与范围,让延边州更多贫困户受益。

标签: 共享稻田;稻田;共享;和龙;延边州;贫困户;对口帮扶;扶贫模式;扶贫项目;创新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