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创新是“绿色能源” 丽水各类人才热议“两山”发展大会
2019-02-19 11:17:09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周小河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核心关键。”连日来,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在全市“两山”发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人才队伍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和认真贯彻讲话精神,突出运用好“创新引领”这把“金钥匙”,在践行“两山”理念,推进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丽水迎来了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在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进程中,生态农业和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广阔。”国家农业部杰出青年农业科学家、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中药材所副所长程科军博士表示,作为学成归国回乡工作的科研人员,深刻感受到多年来丽水对科技人才的热情与关爱,“两山”发展大会的召开更加坚定了他立足丽水做大做强生态农业和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平台、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的信心。

  “丽水生态优势明显,是人才创业创新的宝地,作为一名来丽创业的科技工作者,我将牢牢扎根丽水,带领团队致力于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和能源解决方案的优化,通过持续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为丽水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浙江臻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强博士表示。

  “胡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培育基于生态优势的新能源等产业,我们从事新能源产业的科技工作者听了后心潮澎湃、倍受鼓舞。”浙江阿佩克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再华博士说,下一步,将进一步谋划好公司发展路径,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建设新能源产业链,为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浙江大学工学博士熊树生是龙泉市汽车空调产业首席专家,2009年到龙泉以后,摸索出“做精零部件的同时扩大系统总成”和“巩固售后市场的同时拓展整车市场”转型升级的两条路,积极推动汽车空调科技创新平台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市校合作等。他表示,今后,将继续为龙泉汽车空调产业汇聚智力资源,促进产业技术创新,以人才振兴、科技创新,推动经济振兴。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万人计划”专家、青田县石雕厂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伟军表示,今后,要着力在石雕行业的技艺传承、人才培养、市场开拓上不断努力,深入挖掘石雕历史文化底蕴,融合旅游、文化、时尚产业,助推生态经济发展。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龙泉市佳之韵浮雕瓷画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殷则表示,要抓住“一带一路”这个千载难逢的大发展机遇,以厚重的历史积淀、创新的技术手法,让龙泉青瓷不断发扬光大,走向世界。

  云和县清江生态龟鳖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云和师傅”卜伟绍表示,要将养殖基地转型提升为技能人才培育平台,“传、帮、带”一批山区生态水产养殖能手,深入创新适合山区的稻鳖共生种养新技术,并借助“丽水山耕”的品牌优势,将鱼、鳖、虾、蛙等生态农产品变成绿水青山的“金银宝贝”,让农民在家门口也可以实现增收致富。

标签: 丽水;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大会;讲话精神;汽车空调;人才队伍;重要讲话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