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四川旺苍务工人员来就业 仙居发稳岗补贴助力脱贫
2019-02-22 09:22: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周国平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周国平)经过一天的休整,2月21日上午8时,四川省旺苍县首批33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务工人员,正式到仙居各个企业上班。

  来自旺苍县尚武镇的苟朝国、康春莲夫妇,文化程度不高,原先在外打零工。这次夫妻俩被招到仙居县经济开发区的浙江国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上班,当产品初验收的小时工,每月共有6000元收入,待技术熟练后,工资待遇还将提高。康春莲说:“我一定好好干,争取多赚些钱。”

  按照仙居对结对的四川旺苍务工人员的优惠政策,只要与仙居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在企业连续工作满6个月以上,除正常工资收入外,每人每月还可享受1000元的额外稳岗补贴,同时每人每年可以报销1500元往返交通路费和500元探亲补贴,最长可享受2年。这些政策的实施,能使旺苍县在仙居的务工人员收入得到较大幅度的增长。

  去年,根据东西部协作扶贫的统一部署,仙居与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进行结对扶贫。一年来,仙居为旺苍县提供仙居杨梅、仙居鸡、仙居白沙枇杷等产业帮扶,还建档立卡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今年1月下旬,仙居60多家企业专程到四川旺苍现场招聘,有167名旺苍籍务工人员与仙居企业签订意向协议。

  据仙居县挂职干部、担任旺苍县委常委、副县长的滕新生介绍,去年仙居先后在旺苍县投入帮扶资金3650多万元,通过多种扶持,已有39个村达到脱贫标准。今年重点推进11个村的脱贫,争取年底实现摘帽。


标签: 旺苍县;务工人员;四川省;贫困户;浙江;上班;周国平;休整;仙居县;提供就业岗位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