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把脉家长里短 海曙家事纠纷 有了“专业门诊”
2018-09-10 08:30:4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小芳 通讯员 陈莹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不少家庭纠纷常因小事而生,且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若不能及时疏解,很容易激化矛盾。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家庭”建设,促进家庭和谐,9月7日,海曙区在4个社区试点设立家事维权工作室,专家“坐诊”,“把脉”家长里短。

  据海曙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由海曙区妇联、区法院、区司法局联手打造设立的“家庭维权工作室”,是积极发挥基层妇联、司法所和派出法庭在网格化管理中的作用,高效解决家事纠纷,力争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和基层,推动社会和谐。

  据悉,首批试点设立的家事维权工作室,在古林镇兴园社区、石碶街道丽洲社区、白云街道安丰社区和南门街道万安社区正式挂牌。每个工作室由法官、社工、调解员、律师、民警、心理咨询师等人员组成的固定专家“坐诊”,同时积极吸收社会力量,重点针对家事矛盾化解、家事法律服务、家庭暴力防范三个方面,多种形式积极展开维权服务,帮助提升居民维权意识,提升构建幸福家庭的能力。

标签: 维权工作室;海曙区;家事;社区;牵一发而动全身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