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深化“最多跑一次” 海曙城管新推“代跑员”模式
2018-09-06 07:45:26 来源: 宁波日报 王岚 王超 顾东栋

  “代跑员”上门现场审核材料,城管属地中队队员同时完成现场勘查,再帮助企业完成网上审批。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推出的“代跑员”新模式真真切切方便了企业。

  前天上午,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鼓楼中队“代跑员”李小娟和该中队网格员如约赶到东方商厦,对大厦负责人陈顺提供的审批申请表作现场审核。陈顺不禁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这样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做法点赞:“我们不仅不用自己跑窗口递交申请表,而且表格填写有人把关,效率高多了。”

  从上月开始,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9个街道率先实行“代跑员”模式,每个街道安排一名专职“代跑员”。

  执法中队网格员巡查发现问题,向有代办需求的单位指派“代跑员”现场确认、代办审批。东方商厦由于门面装修,需要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该项审批申请是鼓楼中队“代跑员”上岗后接到的第一个任务。“网格员通过线上向我传递了申请诉求,并将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审批申请表及告知书发放给负责人进行阅读和填写,今天该负责人填写完表格就联系了我。”李小娟说,目前东方商厦的审批申请已经通过线上传输给区行政服务窗口,审批完成后,她会把具有与纸质版同等效力的电子文件回传给负责人陈顺。“办事人相当于一次都不用跑。”李小娟说。

  “原先商家递交给行政审批部门的申请表,要通过窗口流转至属地中队进行现场审核。有了‘代跑员’,事实上在窗口审批前就完成了实地研查,做到递交材料和现场审核一次性完成。”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代跑员”代办的项目主要为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审批和排水许可证审批。“这两项审批办理量占每月审批窗口业务量的80%。”

标签: 审批;代跑员;网格;申请表;审核;顾东栋;城管;行政执法局;海曙区;东方商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