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8万余名城管义工签字承诺践行垃圾分类
2018-07-20 08:29:31 来源: 宁波晚报 城雨 陈泽州 鲍鸣效

  昨天上午9点,在鄞州区华严社区晶华名园小区广场,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的百余名城管义工代表在《城管义工垃圾分类承诺书》上签字,郑重承诺:要勤做“行动者”,乐做“宣传员”,肯做“监督员”,做垃圾分类最忠实的“实践者”。

  9时30分,40名城管义工代表高举“城管义工垃圾分类公益考察团”大旗,先后考察了晶华名园小区的垃圾收运情况、垃圾中转站的处置程序、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并参观了垃圾焚烧厂,了解垃圾分类终端处置体系的建设进展。

  “首先要树立垃圾分类意识,主动学习,才能精准投放,提高分类正确率。然后要带动家人,特别是小朋友,他们记忆力好,分得认真。”宁波市垃圾分类形象大使之一、五星级城管义工陈国荣说,“现在,老百姓对垃圾分类工作很支持,热情很高,作为最早一批加入城管义工队伍的老人,我更加要带头,做好垃圾分类。”

  记者获悉,从2017年6月至今,市城管义工协会申报市城管局第二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在晶华名园实施垃圾分类入户指导项目,项目运行一年多来,已取得一些实质性成效。

  参与项目的城管义工代表叶琳说:“在我们城管义工入户指导中,有一户家庭祖孙三代都加入了城管义工,承包了整幢楼的垃圾分类宣传。”

  市垃圾分类中心副主任胡柳说:“城管义工是我市一支很庞大、很重要、很有影响力的社会群体。我们希望广大城管义工在签署承诺之后,积极实践,从是否规范设置家庭分类桶、能否正确使用厨余垃圾袋、是否定时定点规范投放可回收物、家庭成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等入手,成为垃圾分类能手,为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注入可靠的力量。”

  市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徐谟开告诉记者:“今天起,全市8.3万多名城管义工将陆续签署《垃圾分类承诺书》,承诺将认真自觉践行垃圾分类。义工们还要带动家庭其他成员及身边亲友,积极投身垃圾分类行动。我们还要评选城管义工垃圾分类最美家庭,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入户指导项目,壮大垃圾分类宣传员队伍,让城管义工成为我市垃圾分类工作中最重要的社会力量之一。”

  据悉,宁波自2013年7月正式启动城镇生活废弃物收集循环利用示范项目以来,从老三区的先行试点,到中心城区的全面铺开,如今区县(市)垃圾分类正全面积极推进,用于生活垃圾终端处置的“三场六站”也正在加紧建设,生活垃圾收运分类体系建设已初见成效。此外,市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宁波市垃圾分类知晓率已从原先的35%提升至88%,可以说,宁波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标签: 垃圾分类;城管义工;承诺;监督员;实践者;华严社区;鄞州区;宣传员;行动者;生活垃圾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