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一个窗口 只跑一次 涉企证照通办改革持续发力
2018-07-19 10:03:12 来源: 湖州日报 徐斌姬

  7月6日,德清县涉企证照通办窗口发出该县首份承诺准营制药品经营许可证; 7月10日,安吉县涉企证照通办窗口发出该县首份承诺准营制食品经营许可证、首份同步备案制对外贸易经营者登记表; 7月13日,吴兴区涉企证照通办窗口发出该区首份承诺准营制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首份同步备案制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度假区、南浔区涉企证照通办窗口各自发出该区首份承诺准营制食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连日来,湖州市涉企证照通办窗口佳音频传,继6月29日湖州市级层面首批57个“通办”改革高频事项正式启动后,湖州全市各县区克服“等、靠、要”思想,迅速行动,全力推进,于7月15日前全面启动实施第一批通办事项,湖州全市上下同步,全域推进“通办”改革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据了解,湖州市坚持问题导向,以“快准入、宽准营、严监管”为原则,在全国首推涉企证照“市场监管部门通办+承诺准营制+同步备案制”的湖州模式,即在对涉企证照事项通办的基础上,对部分后置审批事项实行“承诺准营制”,准入即准营;对部分备案类事项实行“同步备案制”,登记即备案,彻底解决企业“准入不准营”难题,这是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省政府提出的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内容。

  从湖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此次“通办”改革重点推动落实四项工作任务,包括以“无差别受理”为导向,许可事项实行市场监管部门联办,改“企业跑”为“数据跑”,实现“一窗办理”;以“证照分离”改革为要求,后置审批事项改为承诺准营,改“后置审批”为“承诺准营”,实现“准入即准营”;以“多证合一”改革为依据,备案类事项大幅同步减少,改“分步走”为“一步走”,实现“登记即备案”;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为目标,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行政审批与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无缝对接。湖州全市其余通办事项预计于10月底前全面完成。

  据悉,下一步湖州市各部门将以打造审批服务最快最优市为目标,实施颠覆式创新举措,不断推进和完善其他涉企事项,积极争取省市系统联动,推动省办事项的梳理下放,进一步扩大“通办”范围,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标签: 承诺;备案制;许可证;备案;食品经营;医疗器械;对外贸易经营者;药品经营许可证;度假区;安吉县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