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全国首个商标专用权保险项目昨日上午落户宁波保税区
2018-07-13 09:04:24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戚鸣 记者 叶佳

  昨天上午,宁波保税区市场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在现场签订商标专用权保险意向书,这标志着全国首个商标专用权保险项目落地宁波保税区。

  今后,宁波保税区市场发展有限公司注册的“ICTM”商标若被侵权最高可获赔50万元。

  记者了解到,该商标专用权保险为全国首创,是宁波市市场监管部门和保险机构推出的“商标保险+维权+服务”的创新模式。

  宁波保税区市场发展有限公司注册的“ICTM”商标目前主要用于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和遍布全国的33家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直销中心。在品牌知名度和品牌价值不断提升的同时,商标专用权的保护也迫在眉睫。

  “商标专用权保险为我们企业的品牌发展和保护提供了更优质的市场环境,将大大减少企业维权的成本和风险。”宁波保税区市场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希岩说。

  据介绍,在今年6月22日宁波市举行的商标专用权保险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上,全国首创的商标专用权保险模式正式对外发布。

  商标被侵权损失补偿保险的主要保障对象为:宁波市辖区内的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浙江省老字号和地理标志商标以及有良好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商标权企业,对于任何未经商标权人许可或授权的商标实施行为,在行政部门查处或司法部门判决构成商标侵权后,保险公司将负责赔偿企业在维权中产生的调查费用、法律费用和法院判决的直接损失。

 

标签: 商标;保险;保险项目;宁波保税区;品牌知名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