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李书福:宁波是吉利汽车走向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非常典型的地方
2018-03-21 07:39:54 来源: 宁波日报 吴向正

  昨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亮相全国两会第五场“代表通道”,接受中外媒体集中采访。他在回答提问时热情地提到宁波,称宁波是“吉利汽车走向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非常典型的地方”。

  记者请李书福代表谈谈“中国汽车工业如何从价值链的中低端走向中高端”。李书福代表答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伟大战略决策,是中国经济结构从全球价值链中低端走向中高端的客观要求,是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汽车工业如何从价值链的中低端走向中高端,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他结合吉利发展实际,简明扼要地发表看法。他说,中国汽车工业从价值链的中低端走向中高端,一要继续打好基础练内功,加大对人才培养、培训的投入,加大创新研发能力建设,吉利在全球建设创新研发中心,在浙江宁波大规模建设创新研发中心,宁波是吉利汽车走向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非常典型的地方。二要打造新动能,改造提升旧动能,最后实现新旧动能完全切换。三要加大数字科技领域的投入。21世纪是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商业重塑的一个时机,线上数字研究非常重要,要早日形成线上服务能力。今后的汽车是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智能空间移动终端。我们要早日向用户提供跨时代的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智能移动空间产品。四要加大汽车电动化进程,这是大势所趋。吉利开展“蓝色吉利行动”,计划到2020年,90%以上的吉利汽车将是新能源汽车。五要继续推动汽车全球化进程。既要在中国不断提高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品牌影响力,同时不断推进、参与全球市场的竞争,真正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竞争格局。

  “总而言之,我们要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要求,努力满足消费者对于新时代汽车新的消费需求。”李书福代表最后自信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继续顽强拼搏,提高中国汽车在全球的整体竞争能力。”

标签: 李书福;吉利;吉利汽车;低端;高端;中国汽车工业;宁波;研发中心;中国经济;全国人大代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