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五芳斋新品发布展现创新的力量 老字号剑指千亿级“糯市场”
2018-03-20 10:02:3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刘 岳

  五芳斋2018年度合作商大会暨新品发布会近日在曾是G20峰会主会场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粽子“大佬”在这里宣布,将从“粽时代”走向“糯市场”,开启千亿级市场新征程。新零售,新玩法。正如中西合璧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一样,2018年五芳斋的新产品呈现出中西文化强烈碰撞:高端粽子“红船1921”系列包装考究,融入江南文化;同时五芳斋与迪士尼、漫威的合作延续深入,老字号玩出了新时尚。

  年销售3.5亿只粽子

  “六个新”布局新战略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去年,五芳斋共卖出粽子3.5亿只、月饼271万盒、咸蛋4056万只、大米3.2万吨、米饭快餐2400万份,外卖平台销售收入翻番。数据显示,去年,五芳斋实业有限公司总销售额23亿元,其中电商完成3.72亿元。而全国粽子行业年销售额大约为60亿元,嘉兴粽子行业年销售额约35亿元。

  五芳斋实业总经理吴大星在“创新驱动未来”的主旨演讲中诠释了“六个新”发展战略,即新产业,实现从粽子到“糯米食品”领域的重大跨越;新品牌,致力于成为有力量、有气质、最好玩的中华美食品牌;新传播,针对六大节日配合当季产品,进行高素质、高感知的影响力传播;新产品,创造有价格、有价值的产品;新零售,天地融合,提升渠道效率;新关系,建立一个与合作伙伴共享共赢的生态环境。

  “粽子是一个百亿级市场,但是糯米行业却是一个千亿元级市场。”吴大星在演讲中说到,五芳斋将从中华传统美食的“守味者”向“创新者”迈进,力争实现“百年百亿”目标。

  过去一年,五芳斋初步完成了组织形态调整,采用“产品经理驱动制、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渠道营销模式,打造会员体系,积极尝试新零售……这一系列大胆创新的举措收获颇丰,五芳斋现已与全国千余家客户达成长期合作关系,构建起5万个以上零售终端的全国销售渠道资源,线下拥有448家餐饮门店,线上拥有160家电商门店。

  打造新“网红”

  让老字号更好玩

  今年1月28日,五芳斋与阿里口碑联手打造的首家24小时营业无人智慧餐厅在杭州开业,一时间成为“网红门店”。借助智慧餐饮与无人零售技术提高用户体验,无人智慧餐厅实现了“餐饮+零售”的跨界新玩法。

  吴大星表示,五芳斋智慧餐厅即将开启“复制模式”。据介绍,五芳斋正与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天猫、口碑合作,计划在浙江高速公路的萧山服务区、长安服务区打造4家智慧餐厅及新零售体验店,计划于4月中下旬开业。

  成为有力量、有气质、最好玩的中华美食品牌,五芳斋2018年新产品颜值颇高。五芳斋打造的首创款“红船1921”高端系列一亮相就将发布会气氛推向高潮。记者看到,这款产品包装造型像一艘元宝船,分为红色系和黑色系。设计师陆俊告诉记者,包装材料表面采用烤漆工艺,船身主体以丝绸包裹,象征刚柔相济。丝绸还设计成了中式旗袍对襟样式,以珍珠为扣,显得古典雅致。此外,五芳斋还与迪士尼品牌合作,推出了迪士尼时光主题产品系列;与美国漫威品牌合作,推出新款设计产品,并与即将上映的漫威新电影《复仇者联盟3》形成互动。

  在新品发布环节,粽子、月饼、大米、蛋品、糕点等一系列新产品悉数登场亮相。面对不同的客户群体,今年五芳斋分别设立了“经典系列、文化系列、时尚系列、定制系列、双品牌系列、跨界系列”六大产品系列,包装风格根据不同系列进行了提升和改进,好食材配上好工艺,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有价格更有价值的产品。据透露,今年端午节,五芳斋还会推出“糯心网红粽”,玩出更多新花样,让老字号走进更多年轻人的心里。


标签: 粽子;销售;零售;品牌;迪士尼;老字号;国际博览中心;高端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