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反映人民心声,讲好永康故事 永康市领导慰问人大代表
2018-02-27 08:55:49 来源: 金华日报 应吕琛

  2月23日,永康市领导金政、朱志杰、陈美蓉看望慰问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黄美媚,送去了祝贺与祝福,也寄予了期望和重托。

  在1月30日召开的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80后女员工黄美媚,以永康外来一线工人身份成功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成为永康历史上第二位全国人大代表。在永工作生活10年,黄美媚是一名地道的“永康媳妇”,已成长为企业骨干。这10年的经历,不仅让她把家安在永康,也把心安在了永康的产业上。自得知当选以来,黄美媚主动学习,广泛调研,积极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并到企业的各个车间,了解每一位员工的真实想法和切身需求。

  “我正在撰写完善的建议之一,就与民营经济相关,希望更高层面能给予民营企业政策支持,助力民营经济实现新腾飞。”目前,永康拥有50多万外来务工人员,为了让他们在这里安心工作,永康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各种优惠政策。黄美媚就是其中一位受益者。黄美媚说,她将围绕“新时代、新永康、新腾飞”这一主题,将永康民营企业蓄势新腾飞的声音带到全国两会现场。除此之外,她将提交关于改善环卫工人工作生活条件、重视民间救援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建议。

  永康市委书记金政与她交流时仔细询问工作生活情况,以及是否有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

  金政说,全国人大代表代表广大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利益,在广大人民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起着至关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相关部门和所在企业要考虑其面临的实际情况,确保她能够全身心地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同时,希望她认真履职,深入了解基层情况,从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城乡人民生产生活变化等鲜活生动的细节、事例出发,紧密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地把近年来发展的真实变化带到全国两会,讲好永康故事、浙江故事,真正为基层百姓和企业一线工人发声。

  金政说,身为全国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遵守各项纪律,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代表作用,展示一流形象,以高要求履行好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

标签: 永康;全国人大代表;黄美;履职能力;民营经济;民营企业;人民群众;习近平;新时代;两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