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浙江省首批进境澳洲肉牛预计本月28日抵达宁波
2018-01-26 08:49:42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舒林军 王益平 黄莹 记者 童云

  一艘载有1606头肉牛的远洋轮渡已于1月17日从澳大利亚起航,预计本月28日到达宁波舟山港镇海港口。

  记者从昨天的宁波口岸进境澳洲肉牛(屠宰用)检疫监管工作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这是浙江省内首次开展肉牛进口业务,预计14天内完成全批次屠宰上市,春节前将送上消费者餐桌。

  澳大利亚是全球牛肉产业主要的出口国,澳洲牛肉丰富的营养和鲜美的口感使其广受消费者青睐。2014年11月,我国与澳方完成了中澳自贸协定的实质性谈判,达成了中国每年从澳大利亚进口100万头活牛的协议。同时,协定还规定澳洲活牛进口关税逐年递减,将于2019年实现零关税进口,为澳洲活牛加速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契机。

  宁波于2014年12月3日正式向国家质检总局提出立项申请,并于2017年5月正式通过评估验收,成为我国南方地区首家海运肉牛口岸。据了解,此次宁波口岸进境肉牛装船数量共计1606头,已顺利完成源农场的资质审查,分别来源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13个农场。

  作为宁波承接此次澳洲进境肉牛的唯一口岸,镇海港一直以进口工业品、大宗散货为主。为了迎接澳洲活牛的到来,检验检疫部门与镇海港埠公司专门升级了自动式喷淋消毒通道、全程视频探头监控等相关硬件设施。

  澳牛进境肉牛隔离场和屠宰场位于慈溪市现代农业开发区,在施工建设前原本是一片滩涂。2015年,质检总局批复同意宁波开展进境肉牛项目业务,隔离场和屠宰场的选址动工也同步进行。经过两年的努力,慈溪进境屠宰牛指定隔离场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同时也是最环保的屠宰场,不仅能实现一次性容纳12500头肉牛,其太阳能顶棚还能满足牛棚恒温、光照的用电需求。而屠宰场40头/小时的屠宰速率,可实现澳牛从隔离检疫到屠宰加工再到物流配送的无缝对接。


标签: 肉牛;宁波;澳洲;进境;澳大利亚;屠宰场;镇海;隔离;进境肉牛;口岸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