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年前快递偏远件开始停收 要寄东西回家的可赶快抓紧了
2018-01-26 08:46:33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应刘娜 记者 薛曹盛

  去年,宁波快递量达6.4亿件,又一次创历史新高。按宁波常住人口600万人来计算,去年每个宁波人的快递量超过100件。这就是说,平均约每3天就寄收1件快递。临近春节,你还在买买买吗?年货备齐了吗?

  最近,宁波一些快递企业已经陆续进入“过年模式”。和往年一样,春节小长假,多数快递公司都将停运一周以上,即便像顺丰、EMS这样春节不停运的,收货时间也要延长了。

  记者从一些快递企业打听到,1月23日起,西藏、新疆、青海等地的偏远件开始停止收件,预计2月底开始恢复。昨天,申通、圆通、中通等多家公司传来消息,从1月25日开始,相继停止西南方向偏远件的收件业务。“接下来就是东三省,陆续停止收件,江浙沪自然是停得最晚的,也就到2月14日左右。”申通快递业务员小何说,他们要准备回去过年了,到了腊月廿五以后,就会有同事分批回家,所以年底最后几天即便不停运,收发的时效性也很难保证。

  不管是挤火车还是赶大巴,扛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总有诸多不便。这几年,将行李通过物流或快递寄回家的人越来越多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的家乡位置偏远,行李就得早点寄,否则可能会寄不成。

  为了让大家合理安排网购、寄件的时间,各大快递公司也给出了各自的停业放假时间表。申通、圆通、中通、汇通以及韵达、联邦,年前收件最晚到2月14日,年后恢复营业分别在2月20日、2月22日、2月21日、2月22日、2月21日、2月18日;顺丰、EMS春节不停运,但时效难以保证。除此之外,年后偏远件恢复收发要等到2月底左右。


标签: 快递;春节;宁波;快递企业;行李;中通;宁波人;常住人口;EMS;年货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