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地铁女孩黄海霞救男童好评如潮 宁波市委书记为她点赞
2018-01-26 08:21:33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王元卓 通讯员 水微娜

  1月19日早上,一段短短8秒的暖心视频刷爆朋友圈。视频中,一名小男孩正踉踉跄跄走向逆行的地铁电扶梯。危急时刻,宁波轨道交通女值班员黄海霞从一旁冲过来,奋力救出男童,避免一场悲剧的发生。

  1月20日,本报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宁波晚报微博及微信公众号、甬派、央视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央视移动新闻网、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转发了这一报道。当日,视频观看量突破2000万人次,评论超过1万条,点赞近20万人次,大家纷纷为黄海霞的举动点赞、叫好。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对此作出批示,为地铁女孩点赞,要对贴近生活的好人好事大力宣传。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黄海霞工作的地铁1号线樱花公园站。春运前的这段时间,站台里人流熙熙攘攘。黄海霞前天是晚班,所以昨天休息。樱花公园站区域站长杨琳告诉记者,黄海霞是樱花公园站的客运值班员,2015年到轨道交通1号线工作。杨琳说,当时黄海霞是在近200人中以理论考第二名的成绩入围,并通过面试等层层选拔入选值班员岗位的。客运值班员负责站务台账、乘务处理等方面工作,需要细心、耐心、爱心等综合素质,黄海霞在这些方面都是出类拔萃的。黄海霞平时就是一个特别热心、热情的人。日常工作中,乐于助人的事还有很多。

  去年1月,有家长到鼓楼客服中心求助,说小孩子找不到了。黄海霞第一时间通知车站广播找人,并让家长拨打热线电话。大半个小时后,在地铁站工作人员通力合作下,家长终于在东门口站找到孩子。

  还有一次,一对姐弟闹脾气后,还未成年的弟弟独自乘坐地铁离开了。找不到弟弟,姐姐哭着向黄海霞求助。黄海霞耐心地从姐姐那里询问了有效信息,并第一时间把姐弟视频截图发给轨道交通行调中心,在全线范围内紧急寻人。最后,工作人员在五乡站把小男孩找到了。

  昨天,记者拨通了黄海霞的电话。电话那头,她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一个劲地说:“其实这真的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是出于人的本能,我们的工作中经常会碰到需要帮助的人,我和同事都不会视而不见、无动于衷的,救小男孩也只是拉一把的事情……”


标签: 黄海;黄海霞;轨道交通;视频;地铁;男孩;樱花公园;客运值班员;宁波;姐弟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