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群众办事提速 民警服务减负 龙泉公安出入境业务办理广获好评
2019-03-11 14:36:47 来源: 丽水日报 通讯员 钟晓娟

  “你们真是太贴心了,居然能够想出这么好的办法来帮助我们自主完成填表。”近日,在龙泉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刚填好护照申请表的龙泉市民李大姐激动地说。

  通行证自助签注?这个业务似乎已经耳熟能详,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但是,到底是什么好办法竟然能让李大姐又夸又赞呢?

  原来,办事群众走进在龙泉公安窗口大厅,发现在自助签注机上多了一项视频指导功能,需要办理护照或者签注业务时只要扫一扫签注机上的二维码,就能获取自助填表或自助签注的指导视频,群众只要根据视频里民警讲解操作,便可轻松掌握自助填表和自助签注操作方法。另外,填好表后,群众还可以选择使用支付宝付费,整个过程仅仅需要2分钟。

  “以前,假如群众要办理签注业务,需要先去自助填表机上填表再去受理窗口受理,最后把通行证寄到丽水签注,丽水签注好后再寄到群众手里,来来回回得一个星期才可以办好,办事过程也特别繁琐。”龙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说。

  据了解,随着经济水平提高,群众出境旅游、探求、商务等活动需求日益强烈,来公安出入境部门办事的群众也随之与日俱增,很多群众来办事面对自助填表机和自助签注机经常一头雾水,无从下手,一个民警只能指导一个群众填表,其他不会使用自助设备的群众只能等待指导,这就加长了群众办证等待时间,不利于群众办事满意度的提高。

  为了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龙泉市公安局将自助填表机和自助签注机的使用方法及各类证件的办理流程通过视频拍摄的办法保存下来,并通过技术手段将教程转化成二维码形式,群众只需用微信扫描下二维码就可以轻松获取操作演示视频,通过该办法让群众从被动等待被指导到主动接受指导,不仅缩短了群众的办事时间,还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办事满意度,大家为此纷纷点赞。


标签: 填表;群众;大姐;护照;行政服务中心;视频;贴心;龙泉市公安局;满意度;丽水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